竞技风暴
山西日报:科技体育引领体育大会新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7:17 山西日报

  本届体育大会什么最吸引人们的眼球啊,我想除了大牌体育明星以外,就数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等项目了。24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科技体育的快乐。

  我省代表团副团长李振生介绍,我省参加本次比赛的就有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等项目。

  在吴中区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直升机模型在选手的操控下开始升空,随着运动员的意图直升机在空中灵活地翻转、悬停、倒立。精彩绝妙的比赛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热烈喝彩。另一边的火箭也开始倒计时,随着一阵浓烟火箭腾空而起,当火箭在300米的空中放出滑翔机模型,只见小小飞机在空中慢慢飞翔。在仿真航行舰船模型展览馆记者看到,依照真实船模制作的一件件宝船,最小的可放在酒瓶中,但船上物品一样不少,令人叫绝。可遥控航行的模型可以在水中自由往返,裁判既要对模型的仿真度、制造难度、工艺水平等外观进行评分,又要按照规定航线航行,对遥控操纵质量进行评分,还要进行以外观评分和航行评分等等。

  定向运动也是科技体育中人们最受欢迎的一个,它利用地图和指南针来找到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为了让记者们感受一下科技体育的真谛,组委会安排记者们亲自参加了定向运动。领到指卡和地图,记者们在体育场旁的草坪上进行了一场定向较量。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参与的快乐让老记们体验到了科技体育的精神所在。

  本报记者王玉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