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国奥 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58 济南日报

  中国国奥队以1胜2平2负的成绩获得本届土伦杯比赛第四名,如果仅看成绩,虽然不如上届的第三,也总算差强人意。不过,要是对国奥队在土伦杯的表现进行一下深入剖析的话,就不那么让人乐观了。与沈祥福带领的“超白金”相比,这届08国奥队尽管在某些方面有了一定提高,但整体的含金量仍然不足,他们能否完成北京奥运闯进前八的任务,让人十分担忧。

  国奥队在与捷克和阿根廷的比赛中表现相对出色,让球迷充满了期待。现在看来,由于捷克相对较弱而阿根廷队是由小一个年龄段球员组成,国奥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出色表现的含金量并不高。然而在随后与法国和葡萄牙进行的较量中,国奥队弱点暴露无遗,显示了本来面目,一场比一场让人失望。昨晚与葡萄牙的二次交手终于达到一个顶点,面对以替补出场的对手,国奥队仍然无法取得优势,而周海滨的“飞脚”染红更是为国奥队的土伦之旅画上了一个不光彩的句号。

  进攻能力差是国奥队在土伦杯上表现出的最大弱点。五场比赛仅进一球就很能说明问题。国奥队进攻能力差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缺;另一方面是不能在紧逼情况下完成进攻配合。面对真正的欧洲强队法国和葡萄牙,国奥队在对手的逼抢下完全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攻防体系脱节,进攻失去组织。

  当然,国奥队也有不少亮点,除了涌现出陈涛、崔鹏、周海滨、王大雷等许多出色球员外,国奥队的整体防守能力也得到认可。但我们不能不承认,国奥队出色的防守是建立在积极拼抢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基础上的,在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面对身体和技术方面都更上一个台阶的对手,国奥队单凭这些绝对无法抵挡。国奥队的出路究竟在哪里?后卫出身的贾秀全为这支球队打下了防守的基础,我们只有期待国奥队真正主帅的早日到来,期待他的妙手拨开困扰国奥队进攻的迷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