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鲁能暂称王 实德心慌慌 保级队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超本周一周双赛,昨天一轮战罢,恰是本赛季中超半程完结之时。

  鲁能与亚泰之战是本轮最令人期待的焦点战役。其一,这是进攻最好和防守最好的两队之间的斗法;其二,此战结果将直接决定谁会问鼎“半程冠军”。结果,坐镇主场的鲁能凭借上半场的2个进球击败人员不整的亚泰,充分体现了鲁能在现阶段的强者本色。当然,如果没有连续两个赛季的大手笔投入,鲁能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或许山东人民还是乐意用
电费上涨的代价来换取一尝中超冠军的滋味的。

  如果说建立霸主地位绝非朝夕之功的话,那么毁灭一个王朝可能仅仅只需要一个月时间——昨天以1球败走山城的大连实德就是最好的证明。进入5月份以来,实德的战绩为6战4负2平。对实德来说,这真是不折不扣的“黑色五月”。现在,实德还谈什么“连鲁争霸”呢?如果尚有一丝羞耻感的话,实德就不要再以赛程频繁、人员不整作为自己国内外两线惨败的借口,应该为这一切“买单”的是实德的“掌门人”徐明——大连足球的一个投机商人!

  有些仇是男人必须要报的,比如徐弘。2003年,担任“实德系”川军旗下主帅的徐弘被实德方面认为“不忠”,最终在一场冠城淘汰了实德的

足协杯赛后被剥夺帅印,这一忍就是673天。直到昨晚,徐弘才有机会以再次击败实德的事实来证明自己。一个被“派系”所害的男人亲自让当初的“造系者”尝试苦果,这样的结局简直令人有点“荡气回肠”。

  去年的中超射手王耶利奇也很想“报仇”,他想在旧主国安面前一报年初被弃用之仇,但无奈他委身的却是厦门蓝狮这样的“烂队”——0比1的结果只是继续扩大了蓝狮连续不胜和国安主场连胜的纪录,力帆终于找到了蓝狮来做的“垫脚石”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力帆从此可以“逃出生天”。不过,除了蓝狮和力帆外,联城、光谷、金德、中能、辽宁都是处于降级区的“难兄难弟”。一场轰轰烈烈的大范围“保级战”注定要在下半赛季上演。

  

鲁能暂称王,实德心慌慌,保级球队排成行——这或许就是对中超上半赛季最贴切的概括。

  中超昨天战报

  (第15轮)

  重庆力帆 1∶0 大连实德

  力帆:达科60’

  山东鲁能 2∶0 长春

亚泰

  鲁能:舒畅29’ 韩鹏42’

  西安国际 2∶1 青岛中能

  国际:维森特38’ 郑涛27’

  中能:法比亚诺74’

  北京国安 1∶0 厦门蓝狮

  国安:陶伟53’

  天津康师傅 3∶1 上海联城

  康师傅:卢彦28’、60’ 张烁53’

  联城:马丁内斯25’

  (张 喆 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