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中超-泰山前途异常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1 竞报

  

竞报:中超-泰山前途异常光明

  2比0这个比分,对于泰山队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在如愿拿到三分之后,泰山不仅当上了“半程王”,而且最终的联赛冠军似乎已经向他们微笑。

  主场击败势头正劲的

亚泰,这就使得
泰山
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了6分。而且,在
界杯
之前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弱不禁风的厦门蓝狮,没有人不相信泰山会在主场告捷,以一个三连胜让山东球迷欣喜地进入世界杯时间。

  用6分的差距领跑中超,会让泰山愈发自信和势不可挡。任何人想击败他都是异常艰难的,就像以前的大连实德一样。

  提到大连实德,我们不能不为这个王朝在今年的没落感到遗憾。0比1输给副班长重庆力帆,实德已经退出了三强,他们与泰山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12分。当福拉多拒绝再谈卫冕的时候,就是泰山塑造一个新王朝的最佳时机。

  其实,泰山队能在半程结束时成就“半程王”,他们要感谢四支球队———上海联城、北京国安、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正是这四支球队的出现,四次提醒了泰山不要松懈,松懈就要挨打。

  对阵上海联城,当时心浮气躁的泰山队不仅经历到了1比5大败的灾难,而且一度被国内某些媒体和“名记”用幸灾乐祸的语气口诛笔伐着。感谢联城,这场惨败的到来及时提醒了泰山端正心态,也塑造了泰山以后的11轮不败。

  对阵北京国安,不仅让泰山队经历了本赛季头一遭在比赛中不进球的尴尬,而且让他们在第九轮时从五连胜的狂喜中重新找回了方向。

  对阵重庆力帆,两度领先,两度被副班长追平,泰山队经历了本赛季最窝囊的比赛。连副班长都摆不平,何谈称霸中超?那场2比2,再次让泰山队清醒过来。

  对阵大连实德,一场平局让泰山意识到,想在本赛季重现辉煌,就要百分之百地投入,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这场平局是无奈的,但也为泰山客场狂扫辽宁,主场力克亚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本报特约记者 鲁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