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大鲨鱼的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 N BA东部决赛昨天拉开序幕,首场较量由底特律活塞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结果奥尼尔领衔的热火客场91:86掀翻对手,为报去年东部决赛负于对手之仇迈出了第一步。

  在东部决赛开打前,有关热火队休息一周会导致“生锈”的说法已经铺天盖地,不过他们还是证明了自己的状态。

  比赛开始前整座奥本山宫球馆就已经人声鼎沸,拉西德·华莱士更是用手指向看台的每一处,以便让球迷们叫的更响些,但很快活塞的球迷便都自觉地安静下来了。奥尼尔为热火投中了全场比赛的第一球,而韦德则紧随其后的两次上篮得手令热火开局便以9:0领先,这也迫使活塞不得不提前叫暂停,但比赛已经受热火队所掌控。尽管上半场韦德和奥尼尔都因为三次犯规而被换下场,但活塞队依旧没有抓住这一机会,相反热火则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16:3的进攻高潮。

  结果本场东部决赛首仗,热火凭借着奥尼尔和韦德的出色发挥以91:86战胜活塞,韦德更是全场贡献25分,安东尼·沃克和奥尼尔分别为热火队拿下了17分和14分,而这场胜利也令东部二号种子热火暂时得到了主场优势。

  事实上,上赛季两队在东部决赛中交手时,热火也一度领先系列赛,但韦德在第六场因伤缺席以及奥尼尔带伤上阵令热火最终功亏一篑。不过这一次热火队在横扫了网队后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并在比赛一开始便完全掌控住局面。双方的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