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育周报:最不可思议的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8:57 世界体育周报

  如果你不看小牛和马刺的第七战也许会后悔一辈子,西部最强的两个对手在最后的生死大战中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这场比赛几乎涵盖了所有刺激神经的因素:创纪录,之前从未在季后赛中战胜马刺的小牛在第七场客战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高比分,119比111,双方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达到5名,其中邓肯拿下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41分还有15个篮板,诺维茨基也得到37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跌宕起伏,马刺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并一度有望获胜,但诺维茨基在第四节最后21.6秒打三分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
…担任现场评论的史蒂夫·科尔的一席话最能概括本场比赛给人的冲击:“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较量。”

  开赛前,AT&T中心就能闻到一股呛人的硝烟味。和之前冷冷清清的媒体席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吸引了包括《纽约时报》《波士顿邮报》在内的几乎所有美国知名媒体,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亲临现场观战。

  大卫·斯特恩应该对比赛结果感到窃喜,因为他对进攻的大力鼓励制造了今年季后赛的种种意外,改变了以往缺乏悬念的枯燥感,而牛马的生死战就能清晰地反映进攻的好处。

  小牛在上半场的投篮接近完美。首节18投15中,命中率高达83.3%。第二节18投10中也接近56%,其中诺维茨基拿下15分,解禁复出的特里则7投6中得到17分,一度领先20分,搞得主场观众死活提不起精神。“这是整个赛季我们打得最为糟糕的一个半场,我知道为什么球队会如此缺乏战斗性。”对于这样的一场失利,向来

幽默的波波维奇显然也难以接受。是遗憾还是懊悔?但不管怎样那种滋味很难受。从来没有见过波帅流泪,然而赛后采访接近尾声时,他的声音有点哽咽,眼睛红红的。

  抛去结果,本场比赛可以说没有失败者,因为

马刺在下半场也表现得很像一支冠军球队,他们差点就完成了一次超级逆转。第三节他们让小牛22投9中,第四节则让对手17投4中,一步步将分差从16分缩小到10分、5分、3分。第四节还剩1分8秒,邓肯利用罚球终于将比分扳成了101平时,AT&T中心已经沸腾地可以熔化一切。“IBELIEVE(我相信)”,正如这句马刺球迷的标语一样,当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马刺赢定了!

  但是吉诺比利的一次不应该的犯规葬送了这一切。阿根廷人本来有机会成为马刺的救世主,他在第四节中段曾经连续拿下9分,帮助马刺将比分扳成93比96,常规时间最后32.9秒,又是他的三分球让马刺全场首次领先。104比101,比赛暂停。“不要犯规,不让小牛投三分。”这就是波波维奇最后下达的指令,再傻的人也知道,即使让小牛得到两分,凭借1分的优势,马刺也完全可以利用控球最终取胜。但是吉诺比利却犯下了他平生最大的一次错误。暂停结束后,诺维茨基面对帕克单打突进内线,高高跃起后准备挑篮,此时吉诺比利却从左侧协防过来企图封盖,结果打手犯规,更要命的是,球进的同时还送给了诺维茨基加罚的机会。全场16罚15中的德国人自然不会手软,手起球落,104比104,双方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吉诺比利还有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但是他最后的突破没有成功,比赛进入加时。此时小牛在心态上占据了上风,手风也像第一节时那样顺,前4中全中,在还剩1分20秒时领先了6分。邓肯显然已经很累了,加时赛7投1中,看到这里,AT&T中心的观众就知道大势已去,纷纷离场。

  “我们曾经将自己推到了胜利的边缘,但是之前全力的追赶让我们在加时赛中已经没有力气去争取胜利了。比赛已经结束,他们是那个继续前进的球队。”邓肯说。

  失利后,马刺的更衣室变得冷冷清清,没有球员愿意接受访问。布伦特·巴里和自己的太太在通道中默然相对,霍里在离开赛场的时候不停地和工作人员进行安慰性的握手。对于马刺来说,这个夜晚实在太悲伤。也许宿命已经注定他们的失利:之前他们虽然3次夺得总冠军,但是从未卫冕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