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黑马本色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5:38 都市快报

  很像是一次冷幽默。当中超联赛半程结束的时候,亚泰真的仅仅“亚”于泰山。只是在赛季前甚至赛季初期,再丰富的想象力都无法想到这样的情形。

  中国足球已经上演过无数个脑筋急转弯的故事,只是这一次来得特别猛烈。从中甲第二到中超第二,长春亚泰就像被注射了一针兴奋剂,然后追随着凯泽斯劳滕或者辽小虎的轨迹,开始制造一次瞠目结舌。

  亚泰很像1999年的辽小虎,一大帮青年俊杰横空出世,昔日的“沈家军班底”还是有爆发的能力。从年龄来看,沈家军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同龄中的佼佼者,又有多年配合的经历,当初几百天的圈养对于国奥是一种摧残,但却为现在这支长春亚泰提供了长期的磨合时间。

  

亚泰又不像当年的辽小虎,他们没有张玉宁没有李金羽,但后防线上人才济济,14场比赛仅仅丢了9球,在和山东队比赛前从没有一场比赛丢球超过两个,是中超联赛最坚固的防线。和辽小虎的青春逼人不同,长春亚泰以低调和稳定取胜,这支还在不断嘀咕着目标是保级的球队,已经把整个中超搅和得鸡犬不宁。

  上个赛季亚冠联赛遭遇“惨案”,这个赛季被联城完成一次杀戮,但山东

鲁能却迅速从郁闷中走出。这支背靠大山每年都补充新鲜血液的球队,用从容的心态取得了3分———尽管他们的对手依旧凶残,尽管他们的对手防守依然严密。14场比赛进33球的攻击力是可怕的,更可怕的是他们的从容镇定。在老到的山东鲁能面前,升班马长春亚泰终究还是少了一口气。

  战胜长春亚泰以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程,看着大连实德的继续没落,山东鲁能似乎已经捏牢了一张通往冠军站的单程车票。(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