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虎落平川令人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4:14 北方体育报

  康积惠

  大连实德队在中超联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1输给暂居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队脚下,可谓虎落平川,是实施职业联赛以来少有的惨败。

  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比赛中,胜负乃兵家之常事,作为一支职业联赛以来八次夺冠
的传统强队之一,本赛季第一循环赛竟然只取得6胜3平5负积21分钟的战绩,难怪媒体发出“谁来拯救大连足球?”的呼吁。

  综观本轮比赛的过程,双方的攻防转换频率为5463,客队还略高出9个百分点,不言而喻,实德队输球的主因乃不在于体能问题,上下半时的攻防转换节奏均高于主队(27/2729/34),如果说是因为连遭败绩而带来精神疲劳症还是比较贴切些;双方的射门次数为1114,其中打入门框内的有效射门为43,双方射门的准确率为3621,射门的成功率为250,输球乃在情理之中,实德队上半时6次射门全部放空炮了,这能怪谁呢?双方的定位球为615,客队高出一倍之多,竟然颗粒不收,定位球的技术含量为零,难道还不值得认真地检讨吗?双方的中场抢截球为95110,客队高出15个百分点,在中场并不吃亏;双方的失误率为10793,均显得高了一些,而且实德队就是输在类似保级球队的脚下,该知耻而后勇了。

  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麻木。希望实德俱乐部的决策者们,借助观摩

世界杯的间歇期认真地务务虚,在已输过的5场球,至少有3场是志在必得的球而输了,上个赛季仅输了3场球,本赛季刚过半程就已输了5场球,照此下去,还谈什么卫冕?导致大连足球如此地衰退,令人心寒。希望通过认真地总结,能够切中要害地悟出点“真经”来,拿出点得力的措施来,为第二循环做好必要的准备,切切不可麻木不仁,大连的足球事业是绝不允许随意折腾的,诚望有关方面能给予充分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