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冠军的“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3:58 舜网-济南日报

  最近《达芬奇密码》全球火爆上映,在这部悬念推理小说改编的电影中,主人公从一系列看似难以理解的符号中,一步步发现线索,成功破解了一桩卢浮宫离奇命案。在昨晚的比赛中,亚泰队乘着最近良好的势头,怀揣夺取半程冠军的愿望来到济南,可惜两球败在泰山队脚下。相比从济南全身而退的大连队来说,亚泰这匹“黑马”的积淀显然还有所欠缺。看来要想真正夺取联赛冠军,仅有好的愿望和拼劲是不够的,足球也有它的规律,也有自己的“密码”。

  

泰山队在战胜亚泰队后以六分的优势夺取了半程冠军,这是图巴带队以来开创的最好局面了,这与前两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图巴和泰山队在经历了前两年的挫折后,逐渐掌握了一只成熟球队的“密码”。其实,近两年泰山队一直有实力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误读密码”,才让冠军屡屡擦身而过。今年泰山队能够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并不仅仅因为引进了王亮、李雷雷,更重要的是球队学会了调节自己的心态,学会了如何去赢得比赛。对阵实力稍逊的球队,泰山队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而面对大连、
申花
这样的强队,泰山队也能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甚至在一度被动的情况下也没有让胜利从身边溜走。半程冠军的成绩是对泰山队最好的嘉奖,没有了往年“抽风”似的发威,也没有莫名其妙地输球,稳定的泰山队终于迎来众望所归的好成绩。

  亚泰队队员比较年轻,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自然欠了点火候。但是客观地讲,他们在某些时段发挥得并不差,也给泰山队造成了不少麻烦。亚泰主帅陈金刚虽然声称从我们身上学到了东西,但对于志在夺取冠军的泰山队来讲,我们也应该从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毕竟越少误读联赛的“密码”,就会更多地将夺冠的“密码”掌握在手里,笑到最后的把握就更大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