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马刺有颗冠军的心,马刺队取得创纪录的63胜,他们成功压倒小牛队夺取西部常规赛冠军。他们在1∶3的艰难困境中将比赛拖入了第七场,在半场落后20分的不利形势中,他们将比赛拖进加时赛。但是他们却无法阻挡住对手前进的脚步。

  因为小牛有一颗追逐冠军的心,这次,他们的心更坚强,于是胜利换了主人。西部决赛终于又有了小牛的身影。这是小牛队历史上第一次淘汰头号种子,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度在季后赛中淘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如果

马刺的表现四平八稳没有太让人意外话,那么小牛则是这个赛季的一个惊喜。除了还能看到他们行云流水的进攻之外,我们还看到了更好的防守。不敢说他们的打法先进,但是起码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打法更有观赏性。这是小牛队最近4年中第二次打入西部决赛,但现在这支小牛就阵容而言与当年的小牛相比已经有了非常彻底的改变,而诺维茨基则是唯一一位留到现在的首发球员,有意思的是,当年小牛队的决赛对手正是马刺,而后者最终将其淘汰出局。现在小牛的打法已经完成转型———“小将军”约翰逊将只攻不守的小牛队变成了攻守平衡的球队,同时又不缺乏观赏性。“我们把自己推到了赢家的位置,”邓肯说道,“我们竭尽全力去扭转落后局面,这让我们在加时赛中已经没有太多的气力去赢得胜利,这是我们输球的关键。”

  但是不管怎么说,淘汰马刺的小牛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问鼎总冠军,太阳也许还不是对手,活塞才是关键。不过在淘汰了马刺这样的巨无霸后,小牛还有什么可怕的?

  听听“小将军”的话先———“我们在与冠军球队较量,一支拥有许多渴求胜利球员的队伍,现在我们还没有赢得过总冠军,但是在击败了马刺队后,这支小牛队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显而易见。”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