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魔咒将成 巴西队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49 沈阳晚报

  

提起今年夏天世界杯的冠军,似乎所有的人都把期待的目光抛向巴西队。不过,在世界杯长达76年的历史之中,留下了许多无法进行合理解释的诡异定律,有人把它们称之为“魔咒”,而这些“魔咒”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巴西队的卫冕希望。这里,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这些“魔咒”到底有多么“神奇”。

  魔咒之一:双杯必死定律

  只要在

世界杯前的那届
联合会杯
或者美洲杯上夺冠的球队,那必定将无缘世界杯。这条定律的命中率为百分之百。

  世界杯诞生于1930年,1929年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就在首届世界杯决赛中败给了乌拉圭队,从此,美洲杯冠军无一能在随后的世界杯中夺冠。联合会杯的历史较短,但阿根廷队、巴西队和法国队这3个冠军得主均无缘随后的世界杯冠军。

  推论:2004年巴西捧起了美洲杯,2005年巴西捧起了联合会杯。按照这个规律,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两杯在手的巴西似乎凶多吉少。

  魔咒之二:金球夭折定律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一条巧合的现象延续至今,凡是应届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1957年西班牙斯蒂法诺、1961年

意大利西沃里、1965年葡萄牙尤西比奥、1969年意大利里维拉、1973年荷兰克鲁伊夫、1977年丹麦西蒙森、1981年联邦德国鲁梅尼格、1985年法国普拉蒂尼、1989年荷兰巴斯滕、1993年意大利巴乔、1997年巴西罗纳尔多、2001年英格兰欧文……

  推论:按照这个规律,小罗在去年拿到的欧洲金球奖实在是来得不合时宜,所有喜欢小罗的球迷只能期待他去打破这个魔咒了。

  魔咒之三:贝利“乌鸦”定律

  “球王”贝利的“乌鸦嘴”已经闻名天下,近三届世界杯“死”于他嘴下的强队也是历历在目:1994年贝利曾预言哥伦比亚队将在世界杯赛上创造奇迹,可哥伦比亚在小组赛中即遭淘汰,打入“乌龙球”的埃斯科巴回国后还遭枪杀身亡;1998年世界杯,贝利预测西班牙队将夺冠,结果西班牙队连小组都未出线,在小组赛结束后,贝利又表示看好尼日利亚队,结果尼日利亚队紧接着被淘汰。而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贝利又开口预测法国队和阿根廷队是夺冠热门,结果这两支球队均在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

  推论:这恐怕就是巴西球迷要求贝利在这届世界杯期间闭嘴的原因吧!可惜,已经晚了,因为他早早就说出了“小罗是我的接班人,会带领巴西队创造奇迹”的话了。本专题撰稿/沈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