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只能为他们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7:53 生活日报

  土伦杯中法之战以中国国奥队的失败而告终,这已经是他们第七次止步半决赛,第17次输给欧洲强队,也许这些个魔咒还要继续下去,但此刻,在这里,根本没办法给这帮队员挑刺儿,因为他们所在的环境根本不足以保证他们取得晋级决赛的成绩。

  乌龙的是郜林,吃牌的是崔鹏,停赛的是周海滨。这三位国奥队的主角,包括被葡萄牙主力前锋钦佩、被各路媒体看好的门将王大雷,他们日渐成熟的球技来自哪里?

  这当然不是得益于国家队、国青队、国奥队和俱乐部之间无休止的拉锯战。在土伦杯之前,各线国字号的集训,周海滨是久违了的。至于崔鹏,虽然每次、每个级别的集训都没落下,他也是刚摆脱伤病没多久。事实是,他们成名于中超联赛,那里才是他们真正扎根的土壤。

  可是他们还是乌龙了,吃牌了,停赛了,这固然跟他们的场上位置、战术需要、临场心态有关,但中国球员在国际大赛中倒在裁判手里已经不是个例了。国内中超联赛现在不得不用外籍裁判来灭火,指望这帮孩子从瘸腿的联赛中汲取更多的养分并不现实。

  球员个人能力差、面对大赛的应对水平差是一方面,此时此刻埋怨主帅贾秀全的临场指挥能力也有点说不过去。他的既定命运就是在国奥、国青的帅位上起起伏伏,现在更是很明确地知道土伦杯过后自己就得交出教鞭了,试问,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征,贾秀全能投入多少,投入了又能产出多少?都很值得推敲。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支被国字号进行了多次拆分组合、被俱乐部滞留了许多主力的国奥队一起步就没有一个扎实的平台,现在能够靠吃老本打进四强已经是莫大的造化了。与其盲目地给他们盖棺论定,不如坐下来给他们一分关注。接下来还有对葡萄牙队的三、四名之争,国奥队,加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