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小牛复仇 以颠覆的姿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6: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三场“抢七”大战,如同马勒的第五交响曲,或磅礴,或绚丽,或急如鼓点,或快如奔马。

  等到最后一个终场乐音响起时,比卢普斯、纳什和诺维茨基各自率兵闯出重围,突然发现,漫长的七天等待,早让东部的热火等得不耐烦了。幸好,东部决赛今天如期开战,热火积蓄的体能终于可以找到篮筐发泄了。

  热火VS活赛,小牛VS太阳,从去年到今年,前者不仅对手相同,主题也一样,后者是不同的对手,但是拥有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复仇,以颠覆的姿态。

  旧秩序注定是用来被颠覆的,自从1999年以后,总冠军让

马刺和湖人轮流坐庄的历史注定将要画上一道休止符,来自达拉斯的牛仔们如一道破空的闪电,划过得州,越过西部,直指奥布莱恩杯。他们不相信阿拉莫
神话
,他们打破了自2001年以来在季后赛中没赢过马刺的历史,他们在AT&T中心尽情享受着颠覆的快感。

  去年的西部半决赛因为卫冕冠军的出局而被搬到了西部决赛的舞台。诺维茨基和纳什的“兄弟之争”再次引人关注。纳什历经两个“抢七”才打败科比和布兰德,在体力上消耗极大;诺维茨基施展了十八般武艺,才勉强压过三届MVP邓肯,不过经过“绝杀卫冕冠军”的洗礼,诺天王跟去年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去年纳什赢了德克,但今年“势”在达拉斯,纳什不见得能活着走出得州。

  活塞花了七场才赶走“大帝”詹姆斯,赢得艰险不说,替补实力不足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面对健康的威德和奥尼尔,“四大天王”难保城池不失。“闪电侠”要创造比“大帝”高得多的丰功伟绩,必须跨越“蓝领工人”这道关口,奥本山宫殿将会成为威德颠覆旧秩序的突破口。

  

总决赛在小牛和热火之间展开,符合球迷们不断更新换代的审美观。在人们厌倦了马刺的黑白色和湖人的紫黄色之后,今年的总冠军将会打上小牛橄榄绿或者热火玫瑰红的标签。(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