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遭黑哨也是成长必修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4:04 北京娱乐信报

  “不从裁判身上找原因。”贾秀全这话说得很爷们儿。

  平心而论,中法之战的裁判是黑了点儿,上半时一看法国队进不了球,下半时就忙不迭地照顾。犯规能不判就不判,能不掏牌儿就不掏牌儿。但中国队哪怕动作大一点,就吹你没商量。这不,在法国队进球之前,裁判已经给了他们若干禁区前的定位球机会,终于依靠郜林的乌龙球得以领先,要说这帮法国孩子也是够笨的。

  其实在这种邀请赛中给东道主一些照顾,根本就不算什么,甚至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中国球员能够在场上服从裁判,没有进行所谓的据理力争,甚至是对抗,应该算是一个进步,也是职业球员应有的表现,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找裁判理论也没用,而且会适得其反,就看你能不能咽下这口气。

  黑哨哪儿都有,作为国奥队的这支年轻球队,黑哨也是成长路上的必修课。先做到像贾秀全那样不抱怨,然后心平气和地与对手周旋,再争取赢下比赛,这才是正道儿,而且别无他法。

  孙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