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大连足球难免乱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6:40 大河报

  曾经是中国职业足球繁荣与稳定图腾的大连,从昨天开始,将随时做好迎接乱世的准备。

  我是在昨天下午从报纸上得知大连出事的:大连实德最铁杆的球迷“蓝色激浪”在前天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的中超主场比赛前,以行为艺术的方式表达了对俱乐部高层的强烈愤怒。这种愤怒最终被大连实德1∶2不敌上海申花的事实,催化为球迷和安保人员的肢体冲
突。

  你也许说我是因为大连足球的前天出事就作出大连足球难免乱世的预言,比诺查丹马斯的预言还要荒诞不经——同重庆力帆球迷出于对球队连败的不满而砸大巴砸俱乐部的铝合金门框相比,大连足球前天的出事俨然九牛一毛。

  不错,大连足球的前天出事确实小得不足挂齿。但是,当我在截稿时间的最后期限内依然没有等到我想要的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官方表态时,不足挂齿的大连足球出事,让我不得不以春秋笔法来定论:大连实德俱乐部对最铁杆球迷受到伤害的缄默不语,除了用实德老板徐明已下定不玩足球的决心来解释外,我别无他词。

  其实,不管徐明是否继续玩球,大连足球的乱世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亚冠小组赛的突然死亡表明,大连实德不但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而俱乐部高层对于前天大连出事的守口如瓶,表明病得不轻的大连实德将继续病得不轻下去,俱乐部高层的守口如瓶,只能意味着老板的心已经不在球上。

  身体上受到伤害的“蓝色激浪”至今的被冷淡和俱乐部高层的守口如瓶,意味着大连实德不但将失去牢固的群众基础,也将失去资本的支持。在这样的现实下,大连足球难免乱世。□丁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