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马刺走得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场比赛开始前,转播NBA季后赛的TNT电视台打出了这样的字幕:“马刺王朝?”显然在美国人眼中七年三夺总冠军的马刺还不能和凯尔特人、公牛、湖人这样的王朝放在一起相提并论,因为他们没有实现过一次连冠。

  在2003-2004赛季被湖人队的“小鱼”费舍尔在最后0.4秒绝杀之后,本赛季马刺再次被挡在了总决赛门外,只不过这一次挡住他们的是更加年轻、更加全面的小牛队。

  马刺累了,这是卫冕冠军出局的一个好借口,毕竟国王在第一轮比赛中让马刺消耗了大量的体能。这个借口让大家忽略了几个重要问题:在纳什和芬利相继离开之后,小牛的成绩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小将军”约翰逊凭借出色的指挥,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小牛本赛季的进攻排名全联盟第九,而防守排名全联盟第六。

  联盟中只有

马刺和太阳这两支球队可以在攻守两端都保持这样的平均,但似乎马刺的防守对于小牛的作用并不大。没能抑制诺维茨基和特里,让小牛队在获胜的四场比赛中平均拿到113分是马刺回家的根本原因,而惟一能让马刺占优势的季后赛经验却没能帮助马刺在加时赛中获得最后的胜利。

  马刺输得不遗憾,在整个系列赛中,小牛的表现确实更加出色。当总比分1比3落后的马刺将比赛带入第七场时,卫冕冠军已经赢得了应有的尊重。

  1994年的NBA季后赛半决赛中,四场对决中有三场打满七场才分出胜负。经过一次12年的轮回之后,小牛、太阳、活塞再次同过“抢七”过关。赛区决赛开始了,好玩的才刚刚开始。(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