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丁俊晖引发的不和谐音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2:4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有“台球神童”之誉的丁俊晖无疑是第三届体育大会耀眼的明星,然而神童一杆尚未打出,却制造了不少“新闻事件”。

  首先,他一男两“嫁”,分身有术,团体赛代表北京,个人赛代表江苏。其次,他
首场比赛迟到,被判弃权,引得观众与对手都很“愤怒”。

  对于21日晚丁俊晖迟到被判负这件事,媒体有不同报道,有的说因为秩序册上没有比赛,丁俊晖不知情所致;有的说丁父错误理解北京队通知,出现沟通问题所致。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丁俊晖没有与同队队员住在一起,别人赶到了,他却迟到了。

  据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国际

象棋
台球
组委会委员赵小福介绍,本来组委会将台球运动员统一安排在苏州市三元宾馆,但是丁俊晖却在赛前提出要8个房间,理由是丁的父母、经纪人都要随同前来入住。组委会没有答应这一要求,最终丁俊晖住到别的地方,与所有台球队员分开了。

  对于丁俊晖的争议,至今尚未平息的是他的归属问题。他本人既代表北京、又代表江苏参赛。事情的原委是,有4家单位想“抢注”他,结果赞助商所在地北京和户口所在地江苏在争夺战中占了上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最终裁定:丁俊晖特事特办,代表北京打团体赛,代表江苏打个人赛。争抢明星可以理解,不能理解的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裁决,而且只限于本届体育大会。这意味着明星争夺战还远未结束,麻烦还在后面。

  一些体育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体育部门玩平衡,只会造就更大的不平衡:明星就可以特事特办?普通运动员怎么对待?体育公平、公正的精神怎么体现?

  丁俊晖一男两“嫁”还透露出一个不和谐音符:全国体育大会的精神是淡化金牌,可是包括东道主在内的各代表队仍然为金牌抢运动员,这种功利思想与大会精神背道而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