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公主”踏上复兴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翁振华

  “神奇”的萨芬娜这一次没能延续一周以来的神奇,以一个2∶6,一个5∶7倒在了瑞士人辛吉斯的拍下,也成全了“公主”职业生涯第41个单打冠军。而这仅仅是辛吉斯复兴的起点。

  自去年复出之后,辛吉斯给人的感觉是总难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虽然在柏林公开赛和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等比赛上均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可惜接连与冠军失之交臂,仅仅在澳网上收获了一个混双冠军。

  来到罗马后,“公主”终于找到了昔日称霸网坛的感觉。在过去的这个星期里,她在第三轮和1/4决赛中分别击败本土悍将斯齐亚沃尼和佩内塔。半决赛上更是神奇地逆转战胜大威,改写了自2001年之后的不胜记录。在决赛中,辛吉斯又让我们看到了昔日那位横扫网坛,包揽5大满贯的网坛“一姐”:轻盈的步点,灵巧的网前击球,炉火纯青的底线技术。人们不禁惊呼:“公主”回来了!辛吉斯收获的不仅是复出后的首座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决定比赛胜负最关键的要素———信心。

  夺冠后,辛吉斯说道:“这个冠军奖杯让我信心百倍,我相信我可以再次做到最好。过去,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在问同样的问题:我真的可以再赢一次吗?我真的还能走得更远吗?而现在我做到了,我能确切地感受到,我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已经恢复。”

  自信心是一名

网球选手最锋利的武器。辛吉斯正是凭借着旺盛的斗志和勇气,才能在0∶6输掉首盘的情况下实现不可思议的逆转,完成对大威的完美复仇。我们相信,这个冠军只是辛吉斯复兴的起点,是“公主”重现昔日辉煌的起点。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