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足球忽成大连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足球,曾经是大连的名片,如今却成为大连的尴尬:亚冠惨烈出局、国内节节败退、假球传闻四起、球迷雨夜被殴……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大连足球江河日下要拜实德大老板徐明所赐。

  1比2不敌申花队的比赛是实德从亚冠出局后的第一场国内赛事,心中有气、不吐不快的大连球迷选择在连沪之战中爆发。在细密的雨丝中,一副标语显得异常刺目——“30强,新球场,两套半”。当初,徐明提出实德要进世界俱乐部30强的口号;他还承诺要为球场更换草皮;为了应付亚冠、国内多线作战,他说要打造两套半的阵容出战。然而,时至今时今日,“世界30强”如同放卫星;更换草皮更是空头支票;打造“两套半阵容”却放走亚洲第一左后卫安迪尔森,左路成为实德被对家痛殴的软肋。

  实德的衰落由来已久,事出有因。自从2004年的中超革命失败后,徐明几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紧缩银根”的他实际已经悄悄开始从足球领域撤退。赛季初,为了自己将来的石油生意,徐明要求球队全力征战亚冠,以扩大实德在亚洲的影响力,而这也是徐明继续搞足球的惟一动力。现在,惟一的愿望也破灭了,足球成为徐明纯粹的负担,这个连续多年入选中国

福布斯排行榜的中年人因此无心恋战。

  圈内的人都知道,尽管战绩出色,但实德并不是国内最阔绰的俱乐部,球员不仅工资不高,反而还时常被拖欠工资。

冠城当初解散时,就是因为650万元的付款方式未谈妥,徐明一怒之下选择了玉石俱焚。这也可以看出,徐明很在乎那650万元,他的腰包并不鼓。所以,在
中国足球
这个烧钱的行当,徐明决定撤退,而大连足球也因此被殃及。

  大连足球曾经拥有无限荣光,而现在,在徐明老板战略撤退的影响下,足球已经成大连的尴尬。现在的大连足球很容易让人想起曾经十连冠的辽宁,一个由盛而衰的悲凉过往……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