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在法国总结中心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50 武汉晚报

  没有皮炎平软膏,递过一把痒痒挠止痒也聊胜于无。在长达数年国足无所事事的日子里,哪怕是中青队参加土伦杯这样的青年比赛,还是邀请赛,都能撩动不少人心猿意马。没法子,谁憋很了照样嗷嗷急。

  中青队出线了,明天就将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法国队,寻求历史新突破了,这显然VeryGood。不过任何一件事,从不同角度看都能得出不同结论,比如,哪位美女要是狠狠电了
我一眼,我一定认为她风情万种,对官人大有深情,但在别人眼里,多半就成了美女在卖弄风骚,或者怀疑我欠了她钱没还。所以中青队的小组赛历程,既可以表扬为“不失一球昂首出线”,但描述成“三场仅进一球侥幸过关”也没问题。

  土伦杯,也就是一次普通的青年队之间的切磋。被葡萄牙队压得整场抬不起头,变成到处堵枪眼的优质沙包,或者糊里糊涂就赢了比自己平均年龄小两岁的阿根廷队,都说明不了更多的问题。如果非要将中青队战绩抬到“XX意义”上去,多半是被读小学时,每篇课文都要总结“中心思想”的流毒所害。还不如关心一下坐在土伦杯场边的特鲁西埃,他究竟能不能当上国奥主教练,这个问题肯定影响更加深远。

  2004年中青队曾拿过土伦杯第三名,之后

中国足球该怎样还是怎样。今年假如“突破”了,也未必真就能突破什么。放松心情等待中法之战,或许能收获更多纯粹足球的乐趣。另外,
世界杯
眼瞅着就要到了,土伦杯与它一比,就显出土气来,现在浪费激情,未免杀鸡用牛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