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晨报》:国奥土伦风暴恰如雨后清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22 体育晨报

  五月的天有些燥,而即将登场的世界杯又让人蠢蠢欲动,盘算着如何度过30个不眠之夜。好在还有时间整理。好在,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掀起的风爆,恰如昨天雨后带来的清凉,让中国球迷受用一时。

  国家队应景式的集训,没有多少热点,倒是最终继续“练的打不了,打的练不了”的怪圈,会让这次集训的不少队员心寒。那也未必,陪太子读书也有裨益,不是任何人都可
以陪读的。而接下来对法国、瑞士一战,就是检验“朱家军”对欧作战有没有起色。如果依然故我,国家队,实在引不起太多的兴趣。

  两线作战,国内联赛吃紧,亚冠联赛出局。有人说大连实德成为功利足球的牺牲品,其实中国足球亦然,没什么好奇怪。只是鲁能前车之鉴尤在,转眼就不知道自己多少斤两,大连是咎由自取。大连需要反思,中国足球更需要反思。

  打平即可出线,大连实德倒下了。这是中国足球第N次倒在打平即可出线的门槛上,然而在法国土伦的中国国奥队不信这个邪。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面对整体实力和技战术能力明显高于自己的葡萄牙队硬是拿到了1分。尽管考究起来,国奥队“疯狗精神”起了足够大的作用,但这样的心态值得提倡。已经成年的国家队也玩“疯狗精神”,但却无奈欧洲的三流球队,关键还是青年到成年的过程,我们不知在做什么。不要不服,中国足球人应该扪心自问,别让青年队打出的信心到成年时消耗殆尽。

  

世界杯开赛在即,乒超联赛赶来凑热闹。央视不遗余力的直播,给足了“鲁能杯”面子。在热衷没有中国队参赛的世界杯时,顺便看顾一下咱们的国球,也算一番爱心。只是,乒超首轮稀落的看台,实在找不到“NBA”的感觉,乒超与世界杯争宠,不明智。

  依然是土伦。土伦风暴,中国国奥卷来的是一种永不言败的豪气,从去年的土伦杯、

世青赛开始倒像成了传统,成了习惯。凭着传统和习惯,中国少年连续两年打进半决赛,这是一种进步,也是一种摸索。欧洲
冠军杯
决赛,谁都认为巴萨必夺冠,但实战中,英伦枪手的“疯狗精神”差点就让巴萨下不了台。

  看来起码的拼劲是球队必备的,但仅有此还不够。看看国奥队员面对“糙哥”捷克队逼抢时的忙乱,看看葡萄牙整场比赛压迫得国奥队无力还手,能够力保球门不失,我们顽强的体能起了保证。土伦风暴刮得猛烈,但也刮得很累。孙继海、李铁留恋欧洲联赛合情合理,我们的缺失依靠自己已经几十年没有解决,特鲁西埃找上门来,那就试试。肯定管用。中国足协,不要闷骚了。(一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