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主场并非总是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尽管联盟历史上系列赛第七场拥有主场优势球队的战绩为76胜17负,但毕竟还有球队能够在客场获胜。如今,小牛、骑士和快船有可能加入它们的行列,让我们先来看看历史上有名的第七场颠覆战。

  1995年东部半决赛步行者97 95尼克斯

  步行者一开始取得了3 1的领先,但因为尤因的出色发挥,尼克斯将比赛拖入了第七场。此役,步行者依靠米勒的三分球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4 1的攻击,一度领先15分。尼克斯在终场前1分19秒以92 97落后,随后,斯塔克斯命中三分,尼克斯只落后两分,还获得进攻机会,但最值得信赖的尤因却将球投失。赛季结束后,尼克斯主帅莱利下课。

  1995年西部半决赛

火箭115 114太阳

  卫冕冠军火箭在这个赛季遇到了麻烦,他们的常规赛战绩并不突出,这导致他们在对阵太阳时一开始以1 3落后,不过最后他们还是顽强地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生死大战。火箭最终胜出的英雄是射手埃利,他在终场前不到8秒时于底角投入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10平。

  2000年东部半决赛尼克斯83 82热队

  1999年季后赛首轮第五场比赛,尼克斯就依靠休斯顿终场前0.8秒的投篮淘汰了热队。第二年,这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第七场比赛,尼克斯从上半场落后11分的深坑中爬出,没有什么名气的柴尔斯成为他们的秘密武器,他在下半场拿下13分,并在第四节有一次关键抢断。

  2002年西部决赛湖人112 106国王

  毕比此役继续这轮系列赛中的上佳表现,他的几次关键罚篮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韦伯此役打了52分钟,几乎拿下三双(20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在加时赛中由于迪瓦茨六犯离场,他不得不防守奥尼尔,结果最后也未能幸免。国王失利的替罪羊是克里斯蒂,他此役11投仅2中,其中投失的一记无人防守的三分让国王失去了在终场前20秒领先一分的机会。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