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上报:丁俊晖施了“分身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4:21 深圳商报

  同一个人,在一个综合运动会中分别代表不同的代表团出战不同的小项比赛,这在世界体育史上恐怕也绝无仅有。而如今,这种情景出现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台球比赛中。这个人,自然是台球“神童”丁俊晖。

  在此届体育大会的台球比赛中,丁俊晖将“一分为二”,在团体赛中身披北京队战袍,在个人赛中则将为家乡江苏队攻城掠寨。而在更早些时候对丁俊晖的争夺中,广东、上
海都榜上有名。最终,经过多方协调,国家体育总局作出了“特事特办”的如上决定。

  本来,国家体育总局多位领导都强调,体育大会更重视非奥运项目的展示,要淡化金牌意识,办成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大乐园。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本次大会还作出了不设立积分榜和金牌榜的决定,而从已经开赛的项目来看,轻松愉快的比赛气氛也是体育大会的主旋律。在金牌已经不是第一重要的比赛中,为何独对丁俊晖的争夺气氛紧张呢?

  说到底,丁俊晖在体育大会上最多也就拿下两块金牌。众家争夺,也不在这一块两块金牌,还都有着更长远的想法和目的。

  在明星效应发达的今天,各地都希望自己多出明星,有明星就有相关效应,也有政绩,因此想把丁俊晖争到自己名下也就可以理解了。本次体育大会是丁俊晖成名后的首次大型综合性赛事,而这个“第一次”很可能使本来不明确的“归属权”就此尘埃落定。因此谁都不肯退后一步,因为今天退一步,也许就此失去对这个“归属权”的争夺。

  这种互不相让的争夺最终把问题推给了总局。于是“找平衡”成了一大法宝,于是丁俊晖将在这次比赛中上演“走平衡木”的好戏。这对丁俊晖来说并不算坏事。江苏和北京,一个是生他养他的故乡,一个是培育他出名的第二故乡,可以分别代表两个团参赛,对丁俊晖来说,都是报答的好机会。不过,找平衡也就意味着一切尚未解决,争夺还要继续。

  恐怕,不高兴的是广东和上海,上届体育大会丁俊晖就是身披广东战袍,而上海则是以后丁俊晖将长期生活的地方。可是,谁叫体育大会的斯诺克比赛只有两块金牌呢,如果再多两块,丁俊晖大可以分别为4家作战,那才是天下奇观呢!(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