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从防守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3 解放日报

  中国女篮在今晚的世界女篮联赛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65比54击败了澳大利亚队。

  赢球让主教练马赫很高兴,但中国女篮的投篮命中率依然低得让他难堪,两分球才30%,三分球更是仅有14%。主力中锋陈楠篮下17投才命中了4球,苗立杰两分球8投0中,实在惨了点。

  想来马赫对此早有预料,所以他一开始就让队员从最基本的防守做起。赛前他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进攻确实有很大问题,要想赢球,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强防守。”比赛中,马赫用了各种阵容,通过频繁换人来保证场上队员的体力。队员则竭力加强防守的攻击性,不断移动脚步,不断找位。这和以前人们所看见的中国女篮有了明显的不一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中国队的防守在第二、三节收到了成效,尤其第三节成功抢断3次,还逼得对方出现2次传球失误。中国队依靠抢断后的快攻反击,打出了一个高潮,把本来僵持的比分拉开到差距10分以上,为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然而,中国队单靠防守可以打败由4支俱乐部队拼凑起来的

澳大利亚队,却不能保证碰到强队还能赢球。要想在今年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中国女篮
需要的绝不仅仅是防守。

  (本报绍兴5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