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闲话下三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小将军”约翰逊的年度最佳教练不是白当的,当帕特·莱利等一干糟老头子还在研究“三外二内”早期进攻时,这位少壮派教练的代表人物已经在探讨对敌人的命根子究竟是该直捣黄龙,还是海底捞月。这注定要成为篮球战书史上的新篇章,其伟大意义堪比“身体写作”对《金瓶梅》的颠覆。

  我一直深深忧虑,对活塞历史的过度宣传,会让许多分不清“勇士”与“无赖”的粗人把篮球场变成角斗场。这种忧虑似乎越来越有变成事实的趋势,所以我一向都不赞成“高薪低能球员”这种说法,须知就连奥洛沃坎迪这种球员,也有被对手戳瞎眼睛的危险。

  大概是国内企业一向是人口密集型居多的缘故,许多人都不把工作安全当回事。我认识一哥们一年里就出过两次工伤,第一次在车间里跌伤了腰,工厂照顾他到青工宿舍打扫厨房,他又在厨房里摔断了一只手。最简单的洒扫工作尚且危机四伏,每天都有激烈身体对抗的篮球就更不必说。

  活塞够“坏”了吧?前两天活塞大前锋麦克戴斯却险些在更衣室里洒下英雄泪,因为骑士的巴西小孩瓦雷让在抢篮板时把他的肘子当东坡肘子咬了一口。巴西人也知道这事做得不地道,但他就是拒不认错:“我只是想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不是我咬了他,而是骑士咬了他。”

  胜利啊,多少下三滥假汝之名而行!芬利老师虽然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但特里直奔下三路的招数若是落在实处,就连两个孩子的父亲也受不了啊。至于NBA对埃文斯“低头捉小鸟”的举动只罚款一万美元,确实也有处置失当之嫌,据我所知卡曼连个正式的女朋友都没有,埃文斯下手未免太阴了点。

  最后还是免不了忆古思今一番:如今的年青人就连耍流氓的手法,也不如前辈们有艺术性了。遥想当年布伦特·巴里在1967年季后赛中信口开河,说圣路易鹰队球员和球迷都是些“鸟人”,这番话的直接后果是他在比赛中被不知哪个对手把短裤撕了个稀烂,不得不半光着屁股跑回更衣室换裤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