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就像吃了块冰激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两天,在法国小城土伦,中国的一帮小伙子又在证明一个老规则:在起跑线上,中国足球并不输给任何对手。首战平捷克,次战胜阿根廷,很能说明问题。

  虽然赢了就比输了好,但国奥比较轻松地将阿根廷人斩落马下,想想实在没有什么好炫耀的。估计没有谁会因此说中国足球比阿根廷足球厉害:因为稍有点常识的人就知道,这就像说阿根廷乒乓球比中国乒乓球厉害一样,让人听了会喷饭的。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在法
国土伦杯上打的,而是一个月后在德国世界杯上打的,在世界杯上,不要说赢阿根廷,像土伦杯上那样目送对手灰溜溜地离场,就是打进对方球门一球,那敲锣打鼓放鞭炮庆祝也都是值得的,但现实是,中国的成人男子足球队,根本就没有资格到那样的大场面上与阿根廷人碰面。

  国奥能打败阿根廷,其实是有原因的。按照土伦杯的规定,参赛球员年龄不能超过21岁,中国国奥队员大都是1985年出生的,而这支阿根廷青年队,队员年龄都在19岁以下,也就是说,咱们国奥队员比人家平均大了两岁。踢过足球的人都知道,在2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上,大一岁和小一岁,无论在身体还是在经验上,都是绝对不一样的。

  所以说,在土伦杯这样无关痛痒的比赛上,中国的小伙子们能叫阿根廷人低下高傲头颅,虽然可喜可贺,却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其意义,充其量就像炎炎夏日里吃了块

冰激凌,在感官上能暂时爽一下,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客气地说,在足球这个项目上,你若不能到

世界杯去证明自己,那么,再怎么辉煌也是白搭的。写到这儿,距离国奥小组赛最后对阵葡萄牙开赛时间不远了,盼望着这些小将能再吃块冰激凌爽一下。

  □谭中军专栏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