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37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不到24小时,申花和扬克尔的谈判峰回路转。一场职业谈判,就像一场高水平的球赛一样,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答案。

  有句话说得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代表申花“出场”的吴冀
南,在谈判中充分展现了他的个人色彩,尽可能地忍,有节制地退,最终促成了一个至少看上去很完满的谈判结果。

  扬克尔见惯了大场面,至少在谈判中他没有像球场上那样“霸气十足”、“蛮不讲理”。在和他的智囊团充分商议后,他主动先行“退让”,为他的全新职业生涯开拓了一个真正的大场面。

  吴冀南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拉锯战”了。从引进李玮峰到邀请刘云飞,从杜威留洋到扬克尔加盟,吴冀南主导的谈判几乎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风格,和他的前任楼世芳“豪爽、粗犷的攻势足球”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他的岗位上,守住底线,捍卫

申花俱乐部的利益、本也无可厚非。他所能做的,也仅仅是在纷繁复杂的职业足球市场中,在目前的体制下,尽可能地协调各方面利益和关系,希望有一个两全其美、皆大欢喜的结果。

  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吴冀南和扬克尔再次生动地诠释了这一点。实际上,对吴冀南来说,70%出场率也仅仅是一个保障性条款,多半等不到它发挥功效的那一天;对扬克尔来说,70%出场率也仅仅是一个心理阻碍,他完全有着更充分的自信,可以在中超赛场上驰骋出一番天地。

  所以,显然双方一旦被这一条款活活拖累,将是一个得不偿失的“双输”结果。于是,在经过很多人的大力周旋后,扬克尔首先让步,充分尊重和理解了

中国足球的特殊性;吴冀南也立刻让步,在出场率计算方法和周期上,都没有刻板计较。

  “双赢”的结果就在双方各退一步的局面下诞生了。为什么“退一步”就能“海阔天空”?这一典型的案例再次告诉我们:绊住我们前进步伐的往往不是脚下的石头,而是我们跨越困难的智慧和勇气。

  现在,又该轮到吴金贵登场了。毋庸置疑,他会和吴冀南一样,给予“空霸”扬克尔更多展翅翱翔的机会,让历史为这个“双赢”的结果再次叫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