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加疲劳让实德瘸腿 连沪大战只能排替补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在亚冠赛场上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将小组出线名额拱手让给了对手,而且还造成满营的伤病,在周日迎战上海申花的阵容中,估计有一半以上的主力无法首发,实德瘸着一条腿和正在积极引进扬科尔的上海申花的对垒,将无法再续连沪争霸的好戏。

  实德现在真的很受伤

  大连实德到底有多少伤病,现在还没有人能说清楚。翟彦鹏和扬戈维奇无法登场是铁定的事实,在所有受伤的队员中,他们的伤病是最重的。“比赛下半场我是拖着一条腿在比赛的。”翟彦鹏在仁川机场候机时对记者说。“现在最重的是翟彦鹏、扬戈、邹捷这几个队员,”实德工作人员介绍说,“估计他们是无法在周日登场了。”

  亚冠比赛候福拉多拒绝承认换人是失误,他一直坚持那是不得已的战术调整。邹捷赛后告诉记者:“我上半场其实就拉了大腿,中场时教练问我能不能再打,我说可以坚持,但尽量找人换我。”正是用张鹏换下邹捷后,大连实德在比赛中大势已去。至于自己能否在周日登场,邹捷自己也无法判断,看看这两天恢复的情况。但是留给实德的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在这两天的调整时间里,队员伤病很难出现迅速转机。“这种拉伤不是硬伤,咬着牙可以坚持,拉伤你是使不上劲。”翟彦鹏说,“拉伤需要恢复,否则很容易反复。”

  扬戈维奇其实是在去日本打国家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从日本回来后,扬戈一直在养伤,甚至在对鲁能的比赛中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但是养了十来天的他在亚冠比赛中上场不久,就出现了拉伤复发,他先后两次跑到场边要求队医用绷带缠住大腿,坚持打比赛,但最终他没有坚持打完九十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在场上的扬戈无论奔跑还是拿球,都明显受到拉伤的影响。

  在这样的情况下,扬戈、翟彦鹏和邹捷都很难出现在21日晚上对

申花的比赛中。

  除了这三名重伤号,实德主力阵容中还有一批轻伤或者隐形的伤病。“季铭义的腿上就很严重,他在比赛中一直在坚持。”亚冠赛后福拉多告诉记者。“我的腿也在场上出现了拉伤,”在和鲁能比赛中出现休克的权磊在赛后说,“当时已经用完了桑个三个换人名额,我就没敢吱声,再说当时实德落后了,只能咬牙在场上拼命。”

  据队员介绍,在17日晚上,季铭义、胡兆军、赵旭日、权磊都做了治疗按摩,“赵旭日的拉伤也是很重的,但是他在场上一直咬牙。”赛后工作人员介绍说。

  真正的疲劳期来了

  从17日比赛后的情况看,现在实德队中的主力阵容中将近有一大半队员都出现了拉伤。更令人惊讶的是,拉伤都是股二头肌。

  “都说实德到了疲劳期,现在可真的是到了疲劳期了。”守门员教练王军在仁川机场候机时感叹说,“现在到了体能的极限了,这么多拉伤,而且同一部位,已经说明队员的体能真的到了极限了。”

  在拉伤的队员中,大部分都是以体能著称的队员,季铭义上个赛季在国家队和实德队中的出场时间最长,称为铁人,但是这样一个铁人在三天一场比赛的密集情况下,也出现了拉伤,“真的挺累的,身体和心理都累。”在对全北现代比赛前,季铭义和记者聊天时,感叹说,“没有办法,这样的赛程,只能咬牙坚持,自己好好休息。”现在他咬牙都不行了,大腿拉伤不是咬牙能坚持下去的。

  在韩国全州,比赛前队员几乎都没有走出酒店的,他们都在房间里休息,“这段时间无论到那里打客场,都没有人出去逛逛,大家最想做的事情是在酒店躺着。”一位主力说。在18日早晨,记者才在楼下看到翟彦鹏和赵明剑,“来了一趟韩国,在周围转转,否则白来了。”赵明剑说。

  “现在不但身体累,而且心理累。”一位主力在返回大连飞机上对记者说,“现在亚冠输了,我们的心情更不好,可以说是心力憔悴。”这种心理的疲劳是他们更难克服的问题,在这个赛季中实德换上了亚冠综合症。每次亚冠比赛后都要在中超赛场上出现低迷,这是他们身体和身体疲劳的直接反应,在这场亚冠比赛后,他们的疲劳达到了极限。

  “我们咬着牙已经打了多少比赛啊,三天一场,三天一场,让人都头痛。”林乐丰说,队员不是铁人,他们是咬着牙顶到现在,他们的体能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了。很多随队记者都赶到疲惫不堪,每周都出差,每周都要东奔西走,一位实德高层说:“24日打完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后,我要休息一下,一个人到一个地方去,自己一个人静静呆着,太累了,压力太大了。”

  关注扬科尔的情况

  在兵败韩国全州后,实德队也把目标转移到中超上来。他们在21日就要面对老对头上海申花,而让他们更感兴趣的是,上海申花正在引进德国前国家队前锋扬科尔。让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扬科尔能否在周日的比赛中登场,“能上场吗?这么短时间就办完手续了啊?”很多队员在听到扬科尔的事情大都作出了这样的反应,这几天队员也上网看消息,扬科尔也是他们关注的一个重点,“现在不是说手续没有办好吗?”在自己人困马乏的时候,他们更关注对手的动态。

  “其实扬科尔上不上场不一定起到决定作用,一方面扬科尔好像这个赛季很少登场,状态是一个问题,不知道能否很快进入状态,此外他刚刚到队中,磨合等问题也会影响他们发挥。”林乐丰认为,扬科尔能否登场周日的连沪大战,不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不行就得全上替补

  面对主力大部分受伤病困扰,实德的周日比赛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排出一个阵容迎战。“不行就全部上替补。”实德官员说。

  现在看实德队中的扬戈、翟彦鹏、赵旭日、邹捷、季铭义等人都很难在周日比赛中露面,胡兆军、权磊等人也要看身体情况而定。从目前情况看,队员的身体状况不能很快恢复,相信在周日的比赛中有一半多的主力将缺席连沪大战。

  福拉多根本来不及总结亚冠失败的原因,就需要为中超这场关键的比赛犯愁,如果实德不能在主场拿分,那么他们的排名会直线下降,在半程的时候他们就将夺冠的希望埋葬了。大连实德需要在这场比赛中拿到至少一分,防止自己的排名下滑,也防止整个球队的士气被打散了。现在福拉多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让队员尽快恢复伤病,同时要遏制在中超战线上出现进一步溃败。如果继续让肌肉拉伤的队员出战,可能会造成更多的问题,冯潇霆的问题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在拉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如果继续比赛,很可能造成习惯性拉伤,这对球队和球员自己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所以在周日的比赛中,福拉多只有一个选择,让替补上场比赛。

  预计首发是很困难

  大连实德只有在

足协杯对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派上了全部替补打比赛,这次他们将再次启用所有的替补。

  由于多名主力能否出战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所以福拉多究竟在比赛中会使用一个什么样的阵容是个疑问,也是最难推测的事情。

  在前锋线上如果邹捷无法上场,由于朱挺随国奥打土伦杯,马帅将成为进攻的主要攻击点,张鹏也将成为福拉多的进攻选择,扬戈维奇也将很难出现在锋线上,所以福拉多很可能将潘塔推到锋线上。中场的问题比较大,由于赵旭日、胡兆军和权磊都有不同程度的拉伤,张亚林脚伤复发已经错过多场比赛,现在实德能使用的中场人员不知道能否凑上一个中场组合,阎嵩将是这场比赛的中场组织核心,小将赵明剑、一直很难打上比赛的王寿挺、这个赛季在实德赛场上还没有露面的邹鹏都成为福拉多选择的人员。后场由于季铭义有伤在身,唐田很可能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张耀坤搭档,王圣和刘成将分别出任两个边后卫。

  现在福拉多到了无米下炊的境地了,大连实德也到了最艰难的时刻。在这样一个时刻碰到申花老对手,是在是一个挠头的事情,对于实德来说。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