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全国体育大会 快乐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55 厦门晚报

  作为展示非奥运会竞技项目的舞台,体育大会成为与全运会、城运会齐名的又一大体育盛会。在体育大会上赢得金牌固然很好,但如果能通过参加比赛,感受体育所带来的快乐,比获得金牌更有意义。

  从体育大会设置的比赛项目看,全部都是非奥项目,像技巧、航空模型、航海模型、中国象棋、跳伞等,早年曾是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只是随着奥运战略的实施,让这些项目
离开了全运会,而像高尔夫、台球、体育舞蹈,攀岩等项目,则属于在世界上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我国开展不久的项目。28个比赛项目,268枚金牌,让体育大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体育是多样的。并非奥运会的比赛才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就拿

中国象棋来说,起源于民间,扎根于民间,尽管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爱好的人不在少数,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摆开棋盘较量一番。作为全运会的补充,体育大会正好满足了非奥运会项目爱好者的需求,让这些项目登上了大雅之堂。

  体育是快乐的。奥运会赛场的较量是残酷的,运动员为了国家的荣誉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体育大会就不一样了,你可以抱着享受体育的乐趣来到赛场,你也可以抛弃金牌的压力,展示你自己的技能。像门球、拔河、舞龙舞狮这些项目,群众喜闻乐见,不受年龄限制,回归大众寻找快乐成为这些项目生存的基础。

  抛弃金牌榜,忘记团体总分,体育的最高境界就是重在参与。如果当运动员结束比赛后,最想说的是“开心”二字,举办体育大会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