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夜宴虽已散英雄未远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27 石家庄日报

  巴黎的雨夜,石门的明月。“缺德”的东方卫视,“该死”的中央五台,逼迫多少球迷在子夜之后到处奔走,只为寻找ESPN卫视。风在吼,马在啸,亨利在咆哮,小罗在尖叫,球迷的心在流血。

  说英雄,谁是英雄。欧冠决赛,巴萨VS阿森纳,在这场群星打造的夜宴中,胜者的名字叫巴萨,英雄的背影却更像阿森纳。

  2比1,以多打少的巴萨凭借埃托奥和贝莱蒂的出色发挥,在下半时连下两城逆转10人应战的阿森纳,第二次夺得欧冠金杯,并使得西甲囊括了本赛季欧洲联盟杯和冠军联赛冠军。

  上半场的主角不是亨利,更不是首开纪录的坎贝尔,而是挪威主裁豪格。开场仅18分钟,豪格就成功抢镜。当莱曼禁区外扑倒有越位嫌疑的埃托奥后,当久利把球射进空门后,他的哨音吹出了巴萨的进球,他的红牌打乱了“枪手”的部署。酒未过三巡,豪格就让夜宴“降级”大排档。豪格像极了陈凯歌,为了“人工美”不惜毁坏天然美。

  巴萨是伟大的,但我更愿向阿森纳致敬。巴萨在用渴望踢球,技术是他们的保障;阿森纳在用精神踢球,心中的热血是他们唯一可依靠的。谁能想到上半场结束的比分是1比0,领先者是“残兵”阿森纳。

  亨利累了,频繁地回防让他无力再出刀;温格无奈了,莱曼的下场不得不让他早早地将另一名攻击手皮雷换下;里杰卡尔德出手了,伊涅斯塔换下埃德米尔森,章子怡和巩俐阿姨的差别只在于岁数,但伊涅斯塔和埃德米尔森的区别却是本质性的——进攻,防守。

  “枪手”一直坚持到第76分钟,他们舍生忘死,他们拼尽了身上最后一丝气力,这一切,似乎可以解释“枪手”为什么能站在这个球场上。

  2比1,一切都结束了。感谢两支球队的付出,怀念“枪手”倒下的背影,只有对

东方卫视、中央五台的恨依旧。本报记者管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