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奇迹不会总是出现--冠军杯决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巴黎夜空如注的豪雨,是阿森纳伤心的泪水。

  足球比赛永远如此,无论你曾处于多么难堪的场面,只要结果良好,一切OK。阿森纳的梦幻成了一场噩梦,1比0的领先吊起了他们的胃口,最终被1比2翻盘的打击或许比0比3更惨痛。

  决赛的胜利只可能属于场上的一拨人,11位胜利者带走荣誉和快乐,11位失利者留下痛苦的回忆。而那位中立者,也会有特别的待遇--被一部分人永远指责为偷窃者。裁判才是真正的不幸者,比如昨夜的那位挪威人豪格。也许明年此时,依然会有人如此回忆,“就是那个挪威人第18分钟掏出的红牌毁了去年的决赛。”可他能怎么做?这是一次再正当不过的判罚,甚至连愤怒中的亨利也承认这一点,“罚下莱曼并没错。”在当时的那种情况下,至少有一半的职业主裁判会做出同样的判罚,或许另一半人会判定进球有效、莱曼黄牌,但那取决于瞬间的反应,既然豪格在久利射门前已经吹响了口中之哨,哪怕是不慎走音,他也只能亮出红牌,这是正常思维下的唯一可选路径。如果红牌不是错误,豪格在整场比赛的表现并没有太值得指摘之处,但他却恰恰成了一半人眼中的魔鬼,“如果他本不想让我们赢,就应该从一开始就告诉我们。”

  责怪裁判,是每个失利者发泄的必然途径。除了豪格,阿森纳还能怨怪谁?阿尔穆尼亚?他在第45分钟时已经拯救阿森纳一次,作为替补者足够了;亨利?他错失了两次必杀的一对一机会,但没有他,阿森纳根本坚持不了76分钟。比起整个赛季的表现,90分钟里的阿森纳做到了更好,他们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但这还不足以让他们击败决赛中更好的那支队。

  阿森纳奇迹般地拿到了联赛第四,奇迹般地杀进

冠军杯决赛,奇迹总不能隔三岔五地就出现。决赛的结果让人失望,但这场让人杀红眼睛的比赛却足以让阿森纳期待下一个奇迹--留下亨利。“巴塞罗那人的假摔一次接一次,下次我也得学学假摔?但我不是一个女人。”亨利怎么会愿去一支女人队伍踢球?留下他比拿一个冠军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