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巴萨买来亨利未必就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用五分钟完成一次伟大的逆袭,并让冠军杯得以在彻底的高潮中谢幕———就这样,巴萨干掉了缺少德国国门莱曼的枪手,在鲜花与掌声中穿越凯旋门。

  这将是历史给予2005-2006年度欧洲冠军杯的简短评述,但再度成为王者的巴萨还有未尽事宜,比如,他们下个赛季是否能够如约等到“情人”亨利的加盟?法国人的眼神如鹰一般锐利,赛后他那张嘴也像鹰啄子———“小罗?埃托奥?不,今天我只看见了拉尔森!
”有时候,当事人的声音可以印

  证一种猜想的易碎程度———如果亨利还在埋怨

冠军杯决赛的裁判,那么足以说明他的巴萨之行应该还没有百分

  之百确定……

  人们说,你只要给巴黎(Paris)加三个字母,它便是天堂(Paradise),在昨天,这是对巴萨而言。而枪手,一支为了冠军杯而曾在英超“极尽屈辱”匍匐前进了整整一个赛季的球队,在接近终点时挨了一记闷棍,从某种意义上讲,除了在冠军杯上接近2000万英镑的额外收入,他们什么也没得到,而且马上就要面临当家前锋亨利出走的恐慌。

  回头来看,将冠军杯决赛这样的“大买卖”放在巴黎举行,再合适不过了。19世纪中叶辞世的法国文豪巴尔扎克,也许是当时对巴黎了解得最入木三分的“画家”,就像巴萨在五分钟内锁定胜局一样,他当时可以用三天三夜的时间,就写出阴郁入骨的《高老头》,美国人泰纳后来这样评述巴尔扎克———“他创作了金钱和买卖的史诗!”我偶尔会想,如果有一位具备基本良知和足够见识的当代记者,在深入采访过意甲“莫吉电话门”以及欧洲豪门巨星的转会内幕之后,他写出来的,究竟是喜剧还是悲剧?又或说,他会不会成为21世纪的巴尔扎克?

  足球越来越像一桩买卖。

  对里杰卡尔德来说,昨天的“买卖”是具有十足赌博性的,在枪手很快少一人的情况下,他用35岁的拉尔森替下范博梅尔而不是久利,就是一次进攻的赌博,事实证明,拉尔森就是将巴萨从地狱边缘拉回来的上帝。

  在

西甲赛场上,埃托奥射门次数超过150次,射入25球,射门成功率不足17%,这个数据表明这位射手其实还不算“超级”,但昨天就是他,射入一粒“疑似越位球”来扳平比分———英雄,原来可以是一次性铸就的,在关键场合,一次就够了。现在人们会疑惑:亨利真能取代埃托奥吗?

  光头的、35岁的拉尔森就要回到瑞典超级联赛了,他即将加盟的甚至不是尤尔加登(佐加顿斯)、马尔默那样的名队,而是赫尔辛堡———近年瑞超中游最没有气质的一支准强队。以拉尔森在巴黎展现的身手来看,也许他可以将那支家乡球队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就用他职业生涯中最后的一两年时光。应该说,当初自由转会、像过季时装打折一样来到巴萨的拉尔森以这样的方式来告别,让巴萨此前与他之间的“买卖”关系蒙上一层迷幻色彩……

  买来亨利未必就成功,放走拉尔森一定损失巨大。或许,这就是巴萨夺冠后,留下的有关买卖的困惑。

  □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