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冠军是最好的奖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肖竹

  曾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丹麦名将大劳德鲁普赛后这样说:“巴萨获得冠军是对攻势足球最好的奖赏。”

  从巴萨诞生之日起,加泰罗尼亚人的反抗精神就成了这支球队战斗的动力。当巴萨球迷还坐在条凳上、露出半个屁股看球的时候,是他们的球队用怒涛般的进攻回击对手球迷的嘲笑。当雄伟的诺坎普球场建立之后,巴萨的进攻风暴与10万人的山呼海啸成为对手永久的梦魇。巴塞罗那的字典中没有妥协,没有防守,只有进攻、进攻,一往无前的进攻。

  无论在克鲁伊夫时代、老罗布森时代、范加尔时代还是里杰卡尔德时代,无论343还是433,进攻是巴萨永恒的主题。这是一段英雄辈出的时代,

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菲戈……群星闪耀的巴萨将球场装点成进攻艺术的梦剧场,动人心魄、魂牵梦萦。

  有人说艺术的最高形式是悲剧,英雄气短壮士扼腕成为巴萨14年来的普遍记忆。在功利盛行、防守至上的大潮下,巴萨如同攻势足球的殉葬品,屡屡以悲剧结束自己的努力。最落魄的时期他们一度沦落到与保级队为伍。即使这样,巴萨仍不放弃进攻。他们的执著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包括对手。2002—2003赛季最后一轮,巴萨主场2∶0击败塞尔塔晋级联盟杯之后,全西班牙球迷为他们欢呼。是的,欧战赛场怎能没有巴塞罗那?

  

冠军杯历史上,很少有一次决赛结果众望所归,但这一次肯定是。这个冠军是对攻势足球的奖赏,也是对执著者的最好回报。巴萨的存在是足球的幸运,也是冠军杯的幸运。5月18日,最优秀的球队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