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巴萨!最漂亮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肖竹)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昨晨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产生。巴塞罗那凭借5分钟内的两个进球2∶1逆转击败阿森纳,继1992年之后第二次举起象征欧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大耳朵杯。昔日曾以华丽、艺术和攻势足球震撼世界的红蓝色“梦之队”,今天再次以冠军为新的王朝奠基。

  在冠军杯历史上,两支奉行攻势足球的球队同时进入决赛的时候屈指可数,越来越盛行的功利思潮将激情扼杀在沉闷中。不过在昨夜法兰西大球场的瓢泼大雨中,足球回归了本质。昨天的比赛中,两支富有进攻激情的球队演绎了近年来少见的经典对决,最漂亮的那支球队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是

冠军杯第51届决赛,因此特意安排在冠军杯诞生地、也是首届决赛举办地巴黎举行。这也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巴萨在过去12场比赛中打进22球,是小组赛和淘汰赛进球最多的球队;阿森纳则不可思议地创造了10场1005分钟不失球纪录,无愧为本赛季冠军杯的铁壁。赛前人们普遍预测巴萨夺冠,但阿森纳从哨响开始就展现了他们的不屈精神。比赛前18分钟精彩纷呈,但莱曼拉倒埃托奥被红牌罚下后,一出原本精彩纷呈的巅峰大战被生生扼杀。以少打多的阿森纳在上半场结束前利用任意球首开记录,下半场拉尔森的上场成为比赛转折点。第76分钟和81分钟埃托奥和贝莱蒂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2∶1成为最终比分。

  这是一周之内西班牙球队第二次战胜英格兰球队,

西甲包揽了本赛季欧战冠军,同时也第4次成功包揽联盟杯和冠军杯。欧足联昨天公布了本赛季各国联赛排名,西甲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一位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代表三支不同球队夺冠的传奇人物。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温格的球队再次在最后关头止步,教授梦寐以求的冠军仍然遥遥无期。8月25日,巴萨将与塞维利亚争夺欧洲超级杯冠军。上赛季冠军杯西班牙无队晋级8强的耻辱至此彻底洗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