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经典 往往以最极端的方式演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屏幕里人浪翻滚,窗外清风雅静——在这个远离巴黎6个小时的城市里,一个人深夜调低音量看冠军杯是件很孤独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经典的发生,你很难以半躺的姿势在沙发上一直保持清醒。但当埃托奥为巴萨打进扳平比分那一刻,我恍然看见一颗紫红的信号弹突然在窗外腾起,整个小区像中了“埋伏”一样,星星点点的叫好声瞬间喧聚……谢天谢地,在这个注定激越的夜晚,我们的城市原来一直并未睡去。

  我坚决不赞成“这场万众瞩目的颠峰对决在第17分钟莱曼被红牌罚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的说法,事实上疯狂和卓越从这一刻开始才被真正唤醒——这就是天意的构思精妙之处,要让巴萨这支天才球队彻底爆发,爆发得毫不保留,爆发得几近“抓瞎”,爆发得每根血管都喷张每根发丝都颤抖,非置之死地后生而不可为!还得感谢坎贝尔那记石破天惊的头球一刺,这一刺让巴萨见血,见血的巴萨像雄狮一样被激怒,然后以血还血地疯狂反噬……当时的危情甚至不可以用背水一战来形容,事实上巴萨已遭水拍后背,当一群气质男人大喝一声拍“水”而起的时候,性感就像那一头纷飞的湿发,就那么不可束缚地四面八方发生了……

  不过一支烟的工夫,准确地说是5分钟,埃托奥和贝莱蒂用一左一右“两肋插刀”的方式,就宣告了一代“进攻大师”对一个“防守

神话”的颠覆。那是一种怎样的颠覆啊,老拉尔森只是用弧旋球板一样的右外脚背轻轻搓了两下,埃托奥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撞向了阿森纳的城池,贝莱蒂就以飞标的角度穿透阿穆尼亚的双胯。至今回想起来,我头脑里依旧是当时那片不期而降的雨水,天上雨水如织,地下攻势如织。是的,这就是当今最伟大的攻势足球,当巴萨万箭齐发射向对手阵地的时候,你甚至能从电视画面清楚地感受到,雨水也因此变得稀疏而缓迟了。

  面对如此对决,你真的很难去决定到底充当哪一方的球迷。阿森纳领先了,为巴萨楸心,但当巴萨逆转了,又为阿森纳攥紧了拳头。请原谅我的摇摆,我惟一的念头只是希望平局能让这场经典一直延续。

  感谢天才的巴萨,感谢坚强的阿森纳。感谢你们在

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用这种自我衰竭的方式演绎足球的极美——多么奢侈多么卓绝的垫场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