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先要竞技 才有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1:08 竞报

  捧起西甲冠军10天后,巴萨再次捧起一座分量更重的奖杯———欧洲冠军杯奖杯。整个西班牙足球的风头被巴萨抢尽,而相比之下老冤家皇马的处境不容乐观:球队高层动荡,球队战绩不佳。什么原因让曾经势均力敌的两个对手出现如此悬殊的差距?

  仔细分析其实不难得出结论。两支球队走的路线完全相反。皇马是通过商业要成绩,而巴萨是通过成绩要商业。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是商人出身,在他的字典里只要能获取
最大利益的做法都是可行的。皇马不顾主教练的战术需要招来贝克汉姆和伍德盖特等“花瓶球员”也就不难理解了。虽然俱乐部的球衣卖了不少,但由于这些球员无法成为一个整体,所以战绩一直上不去。

  足球毕竟还是一项竞技运动,成绩是第一位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这一点上理解得更深刻。虽然小罗有龅牙、埃托奥是黑人球员、德科一副巴西农民模样,但个个都是球队需要的球员,每个人在场上都能独当一面。这样的结果使球队的成绩有了保证,商业开发随之也会出现飞跃。显然两种不同建队思路比拼上,拉波尔塔占了上风。

  文/本报记者 郭利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