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实德连霸气都输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12 华夏时报

  虽然中国国家队一直无法解开“打平就可以出线”这道命题,但没想到,此前在国内和亚洲赛场总以“逆转大师”面目出现的大连实德,竟然也做起了不争气的中国队的小兄弟。

  1比3输给全北现代,输掉的不仅是一个比分,还有亚冠小组赛出线权。从更深层面上来说,大连实德还彻底输掉了王朝气质——霸气。过去具备这种气质的大连实德,领先了就能乘胜追击,落后了还能反败为胜,对手总是被置于强大的球场攻势和心理压力之下。

  细心一点的球迷对4月12日亚冠大连实德客场0比3输给大阪钢巴的比赛,应该留有深刻印象。那场比赛和昨天的比赛实德不能扳回乃至取胜的原因一模一样,都来自于心理崩溃。

  那场不算遥远的比赛,大连实德的全面崩溃始于下半场一开场就丢掉了一个点球;昨天的比赛,大连实德的全面崩溃始于对第66分钟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这两场比赛如同两个经典案例,都无可争辩地指向了同一个结论:大连实德这支球队现在的心理底线是不能让对手进球。只要对手一进球,实德随之而来的就是慌乱、急躁、茫然,然后就是丢掉更多的球,最后就是一败涂地。

  不能让对手进球的心理底线是何等的脆弱,这昭示着王朝气质——霸气的从此不复存在。

  当回想起拖着一条伤腿的扬戈竟然维系着大连实德的所有进攻希望,现在去谈霸气这个话题,又似乎显得过于奢华了。

  (艾国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