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育周报:热火只差一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24 世界体育周报

  迈阿密人首战坐镇主场,竟被新泽西人“偷”走了胜利,失去了宝贵的主场优势。

  6天过后,翻开双方战绩表,竟发现迈阿密人已经大比分3比1领先了,他们已将目光投向了东部决赛。

  是什么让迈阿密人如此神勇,又是什么导致新泽西一泻千里呢?

  热火取得3连胜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很好地解决了进攻问题。首战他们只得88分,最近3场却场场过百,场均狂取103分,将对手得分限制在90分多一点。“当我们大家都能够得分时,比赛就好打得多。”热火主帅莱利说。

  在迈阿密进攻链条中,带伤上阵并表现上佳的“闪电侠”,成为关键一环。

  膝伤一直困扰着“闪电侠”,但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首战25分、第二场31分+5篮板+6助攻+4抢断、第三战30分+10助攻+7篮板,特别是他掌控了整个第四节,让卡特和基德的联手反击变成徒劳。

  美联社这样形容“闪电侠”——韦德是上帝送给迈阿密的礼物!

  退居二线的奥尼尔,其得分和篮板与常规赛相比,并没有下降,篮板比常规赛更多,这非常难得。有他在内线支撑,热火可以自如地执行打进打出战术,从而给韦德等外线球员制造远投机会。

  “神算子”莱利的神机妙算,在与“小白脸”弗兰克的较量中,全面占了上风。

  双方首战被新泽西人打了措手不及后,莱利及时调整阵容和战术,给了哈斯勒姆、佩顿等充分的上场时间。由于教练信任,一直找不到状态的哈斯勒姆和老佩顿等角色球员,开始找到节奏。

  第四战佩顿虽然只取3分,但这个3分是个价值连城的绝杀级入球,扑灭了网队反扑。沃克成为热火“X因素”,场均得到12.7分、6个篮板,常规赛12分、5.3个篮板。

  网队毛病主要出在卡特身上,成也卡特,败也卡特,球在他手上的时候太多。卡特季后赛场均虽得近30分,比常规赛增加了6分,但他投了太多不该投的篮。

  基德、卡特、杰弗逊都是老将,但他们打关键球的能力欠火候。第三场比赛是生死战,双方前44分钟旗鼓相当,网队81比82落后1分。最后4分钟这些“老油子”却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卡特连续两次失误,基德一个低级得不能再低级的失误,迈阿密人利用这3个失误,打出7比0的攻击波,一下子将比分拉开。卡特虽然拿到全场最高的43分,但最后他们仍输了11分。

  基德本赛季防守能力有了提高,入选了最佳防守第一队,但他找不到对付韦德的办法。

  迈阿密将目光投向东部决赛,新泽西则只有收拾起行李放假了,扳倒热火,下赛季再说吧。NBA专家已向网队建议,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必须进行大的球员交易,重新整合队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