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齐祖 最后一场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这几天,齐达内经历了太多的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在主场伯纳乌比赛,最后一次在皇马体育城训练,最后一次随“银河战舰”出征客场,最后一次身披白衫收获进球,最后一次客场归来……

  “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比赛结束时我对自己说:嗯,已经结束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穿着白衫……以后再也不会了。”齐达内效力皇马的最后一战,以失败告终,不过他并不
在乎胜负,“我的进球并不重要,我更在意我们最后能够获得亚军,这是我们赛季后半段的现实目标。

  在更衣室里,队友们纷纷走过来向齐祖道贺,没有人要求他推迟退役,低调的齐祖也不喜欢那种矫情的告别:“对于我来说,这个告别带着甜蜜和苦涩,队友们没有说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告别仪式,一切都很正常。”

  到达塞维利亚机场的时候,数百名

皇马球迷正守在那里,齐声高喊着“齐祖、齐祖”,身着黑色西装的齐达内背着深绿色旅行袋,一如既往地耐心给球迷签名,但他严肃的脸上却看不到笑容,为了满足球迷,他最后一个登上飞机。

  在飞机上,齐达内收到了不少礼物,其中有他早年比赛的照片,还有一个可爱的迷你

蛋糕———蛋糕做成齐达内5号
球衣
的模样,上面印着“齐达内5号2001-2006年”,齐达内本来一直板着脸,但是看到这个蛋糕,他露出了笑容。

  皇马83岁的看守主席蒙特哈诺带着球员、官员和媒体为齐祖送别,蒙特哈诺和齐祖热烈拥抱,这一抱,也算是告别了这5年的光阴,告别了“齐达内+帕文”政策,告别了“银色战舰”的一个时代。再见,齐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