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谁说沃克只会乱枪打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程丹)中国球迷喜欢称沃克“乱枪打鸟”,美国人没这种说法,他们一般说沃克“缺乏连续性”,或者“不够稳定”,意思都一样,对沃克的那种不屑和不信任也是大同小异——就在几周前,当沃克替补出场时,迈阿密的球迷还会嘘他。

  可现在,你猜帕特·莱利怎么说沃克——“如果没有他,我们赢不了这场比赛;如果没有他,我们进不了东部决赛。”昨天,沃克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包括那记近乎制胜
球的远投。而在此前的第4场比赛中,沃克得到了20分。也是那场球,被认为是热火产生化学反应的转折之战,而表象,就是沃克和海斯勒姆、佩顿、波西这些角色球员的集体爆发。

  “我现在的角色和以前不一样。”沃克说,“沙克和韦德占去了75%左右的进攻机会,剩下的那些机会,无论到了谁手中,就必须把握住。”

  这段话成了热火的角色球员昨天表现的最好写照。第二节,奥尼尔和韦德两人加起来一分没得,可热火居然抹平了此前落后12分的劣势,沃克在其中贡献了12分,佩顿拿下8分。“网队决心说什么也不被韦德打败,所以,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沃克说。真正的转变远没有沃克说的这么轻松。以前在凯尔特人,他是进攻核心,每次进攻球都会交到他手中,而现在,沃克更像个接球就投的射手——那记三分球就是明证。“我花了好长时间才适应过来,现在,我对自己的角色感觉很好。”他说。

  负责向全美转播这轮系列赛的TNT电视台请来了里维尔斯做解说嘉宾,后者曾执教过沃克。“刚来这儿的时候,他就明白要调整自己的打法,但完成这种转变相当困难,我想他现在应该完成这个过程了。”里维尔斯说,“不信的话,你可以多将球传给他,他会让进攻更有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