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明:诀别亚冠脱离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13 北方体育报

  “总体来说,球队现在的问题确实非常严重,球员和教练必须通过一些调整来扭转目前的困难形势。”一向含蓄、与人为善的李明都如此痛心疾首,不得不说,实德队出大问题了。

  实德队的球员们是可爱的,邹捷进球之后他们摆的那个摇篮姿势为的是祝贺胡兆军刚刚喜得贵子。善良的球迷也期望实德将士的香火能成为一种兴奋添加剂,昂首进入亚冠八
强。可喜悦就如昙花般在你还没回过味的时候已然败落。

  打平就出线成了中国足球头上的一个魔咒,一向自诩为中国足球外战旗帜的大连实德队似乎很想为中国足球破除这个宿命。然而,宿命就是宿命,实德队在邹捷进球后马上将其换下,鲜明地传达了防守就是一切。正是这种孱弱的保守神经造就了韩国全北队的神奇逆转。什么时候性格鲜明的大连足球也沾染上了中国足球的臭毛病。难道真的是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其实,亚冠折戟不过早晚的事,实德俱乐部高层已经毫不遮掩表态,亚冠打到哪儿算哪儿。凭借这种消极心态如果还想有什么作为的话,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只不过连小组都出不了线,着实有点让人脸红。输球的罪过不在于张澎那个低级的防守,甚至不在于福拉多那个很臭的替换下邹捷,这些都是细枝末节,不过是和西瓜相比的那粒芝麻,不足以定成败。

  实德队在中超联赛上的沉沦并没有招致太大的讨伐,似乎人们都在期待实德队能在亚冠赛场上给自己争回一些面子,而今一切灰飞烟灭。主场打北京国安,好容易拿了一分,好像实德俱乐部的解释是为了国家德比做准备,国家德比对阵

鲁能,雪藏了扬戈,据说是为了亚冠打败韩国全北队,可结果并未遂愿。捉襟见肘的人员配备并不是让某一个或者某几个队员轮番休息就可以解决的。现在如果还有谁提什么实德队的两套半阵容,一定会让人笑掉大牙,连一套高水平人员配备都谈不上,还哪有资格得陇望蜀,不过是画个大饼充饥罢了。

  亚冠赛场上中国足球的大旗已经扛在了上海

申花的肩上,尽管他们一贯地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但起码他们还活着,这很重要。实德队本赛季的遭遇得到了很多中超其他球队的同情,与其说这种同情是一种善意的慰藉,倒不是说是对实德足球江河日下的怜悯。早死早托生,亚冠终于应付过去,实德队终于可以专注于中超联赛了,如果在中超联赛上还是照旧萎靡,不知实德队又会端出怎样的借口?

  不敢说本赛季实德队将步山东鲁能上个赛季的覆辙四大皆空,但我们却实在看不出实德队拿什么收获颇丰?大连球市已经降到职业联赛历史以来的最低点;大连球迷爱足球的那颗心已经并冰霜覆盖。并不危言耸听地说,大连足球已经到了不能再得过且过的地步。不要再谈什么赛程,再谈什么体能,这样的借口除了诠释自己的无能还能做何用?

  足球本质固然不过是一种游戏,但在大连,他承载了一种城市的精神,球可以输,冠军可以不要,但拜托能不能来一点悲壮主义。即便死也要轰轰烈烈一点,而不是代之以窝窝囊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