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意志决定一切 实德绝不能再输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36 半岛晨报

  米卢为中国足球带来了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可以细分为很多种,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待训练的态度,对待比赛的态度,对待队友的态度,甚至对待主教练的态度。涵盖的范围太广,就有点云里雾里,难以把握。对于实德队和国奥队来说,今天其实更是意志决定一切。

  这段时间以来,中国足球好像流行两线作战。4月26日,谢亚龙着实爽了一把。北线
实德队完胜大阪钢巴,南线国青队以同样比分战胜日本青年队。5月17日,又一次两线作战即将开始。这一回,东线的实德队将要与全北现代进行对决,西线的国奥队则将挑战阿根廷人。实德队是一战定生死,国奥队打的虽然只是第二场小组赛,但从目前形势来看,贾秀全能不能率队晋级,基本上也要看今天一战结果如何了。

  意志不是万能的,没有意志却是万万不能的。当交战双方实力相差不是很大的时候,谁的意志力更强,谁往往就能成为胜利者。全北现代实力略逊于实德,但他们占有主场之利,决战双方基本是半斤八两。中国球员远不能同阿根廷球员相提并论,不过,青年队的比赛总是充满变数,而阿根廷派往土伦的又是纯粹的U19队伍。此消彼长,这也是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因为无限接近,所以激烈异常。今天中国球队迎来的,将是两场殊死较量。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没有退路,就越能真正考验一支球队的意志品质。生死战面前,接受考验的不仅仅是身体,更包括心理。这么多年来,

中国队动辄阴沟翻船,最致命的缺陷就在于心理脆弱。好在实德队还没有这个毛病,至于国奥队,以前是不大让人信得过,这一届刚刚扯起大旗,或许可以有一点改变?

  实德队是

中国足球外战的旗帜,国奥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指望他们能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是不可能的,但现在,他们至少要表现出不逊于对手的意志力来。这些年来,中国足球能输的基本上都输光了,今天,我们绝不能再输掉希望。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