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震:国奥初印象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射门次数10比5,但是,中国国奥的第一枪却只能无奈地和捷克打成0比0,陈涛、王永珀、崔鹏都有绝杀的机会,但却一一浪费,“遗憾”是代理主教练贾秀全的感受,“基本满意”是正在济南督战国家队的谢亚龙的评价,“我给80分”是主力门将王大雷给自己以及队友的亮分。

  赛前,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中后卫组合没有默契以及边路进攻,但是,球员们按照贾
秀全赛前的安排,一上来国奥队就坚决“以我为主”,面对身高体壮的捷克球员,他们用凶狠的逼抢和快速的跑动弥补自己的不足,并且很快占据了主动,如果不是急于求成,国奥队早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

  沈龙元、刘宇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参加了

世青赛的几名球员,郜林、陈涛、崔鹏等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崔鹏在中场凶狠的逼抢,极大地威慑住了对手;郜林的空中优势明显,他的那脚传中更被贾秀全称为“世界级”的;队长陈涛利用自己的技术几次戏耍了对手,并在队友出现失误的时候,主动上前安慰,这也得到了贾秀全的表扬。

  下半场一开始,捷克队给予了

中国队很大的压力,而中国队的体能以及时差上的劣势暴露无遗,场面很是被动。贾秀全及时换人,阵型也调整为4231,重新控制了局面。不过,优势没有转为胜势,0比0的比分一直没有被改写。“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控制着比赛,并创造了几次得分的良机,今天与对手打平感觉有些遗憾。”赛后,贾秀全不住地慨叹,但是,他对球员们的发挥还是很满意,“斗志和精神都打出来。”

  接下来,中国队要面对阿根廷,中国青年队几届都和该队有缘,这次他们派出的球员比中国队要小两岁,但是,在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面对葡萄牙,他们还是0比0逼平对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

  “停留在对过去的遗憾之中,是一件徒劳无用的工作。”贾秀全说完遗憾就开始准备对阿根廷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大打攻势足球,大家都是长着两条腿的,都说南美队员脚下技术好,明天我们就是要和他们拼技术,凭什么咱们就不能赢阿根廷?”

  贾秀全的自信来自对阿根廷的观察和研究,“他们也同样存在体能和时差问题。”一位球员说,“怕什么?拼!”郜林也表示,“捷克以为我们是一块好吃的肥肉,一上来就被我们打懵了,阿根廷肯定以为我们也弱,那就让他们尝尝我们的厉害”。

  也有人对和阿根廷对攻表示担心,毕竟,事关小组出线,贾秀全回答:“遭遇强队,一味地防守,就等于是把脸蒙起来给别人揍,早晚要被对手打趴下,进攻不只是为了出线,更为了让中国球迷明晚在电视机前,能看到一支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中国青年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