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世界杯阅兵 失意阵容VS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2 竞报

  

竞报:世界杯阅兵失意阵容VS最强阵容

  马凯被主帅范·巴斯滕排除荷兰国家队之外

  昨日凌晨6时,随着最后一支球队多哥公布了23人大名单,参加本届德国世界杯的32支球队共计736名球员全部亮相。

  15日是入围32强球队公布23人大名单的最后一天。共有18支球队选择在这一天公布最终的23人大名单。从本月4日第一个公布名单的美国队到最后一个发布名单的多哥队,共历时12天。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截至世界杯开赛前24小时,如果有球员因为伤病原因退出国家队,各国家队可以从候补名单中补上相应数量的球员。

  最终参加本次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有像卡福、罗纳尔多已经参加3次甚至4次世界杯的老人,也有卡卡、舍瓦这样的新手。通过本报对736名球员的仔细甄选,最终选出本届世界杯预测最强阵容11人。同时,为了记住大量遗憾落选的天才球星,本报也同时推出了11人失意阵容。相信随着一个又一个的谜被解开,世界杯也将渐入佳境。

  最强阵容442

  主力阵容身价

  切赫 3000万欧元

  特里 7340万欧元

  内斯塔 3100万欧元

  卡洛斯 700万欧元

  赞布罗塔 4400万欧元

  巴拉克 3600万欧元

  杰拉德 4500万欧元

  卡卡 2400万欧元

  罗纳尔迪尼奥 1.2亿欧元

  亨利 6600万欧元

  舍甫琴科 7000万欧元

  替补阵容

  莱曼

  卡纳瓦罗

  普约尔

  西西尼奥

  阿什利·科尔

  维埃拉

  兰帕德

  里克尔梅

  贝克汉姆

  托尼

  阿德里亚诺

  亨利

  阿森纳成就了亨利。速度奇快,擅长在边路活动,速度、身体与足球运动的完美融合。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法国队成就双冠王的功臣。维埃拉走后,他成为了俱乐部的队长,更加具有领袖气质。

  舍甫琴科

  如果说哪支球队是一个人的球队,那就是

乌克兰。舍瓦不仅是乌克兰的领袖,也是乌克兰历史上的第一个欧洲足球先生。这样说来,舍瓦不仅是乌克兰的,也是世界的。乌克兰在世界杯能走多远,完全取决于舍瓦的表现。

  小罗

  在巴塞罗那,像大罗一样射门进球,像齐达内一样过人组织,贝克汉姆一样抢断长传,菲戈一样纵深突破,他一个人完成了

皇马四大天王的工作。这就是天才罗纳尔迪尼奥。这届世界杯中,他是巴西队绝对的核心。

  杰拉德

  英格兰当之无愧的核心,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精准的传球策动挑起了球队中场的大梁,弗格森说,“杰拉德就像1993年巅峰期的罗伊·基恩,球在哪里人就在哪里。”无论在中前卫还是右前卫位置上都有出色的发挥。

  巴拉克

  比埃霍夫之后,德国队的领军人物。德国队能否在本土世界杯中有所作为,巴拉克的表现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朴实无华、暗藏杀机是巴拉克踢球的作风,他的远射常常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卡卡

  巴西轻灵派天才中场,特点是带球速度快,得分能力强,远射相当有威胁,他的快速带球吸引对方防守后的突破或分球,是巴西最具威力的进攻手段之一,被卡雷卡誉为“不可或缺的因子”。

  卡洛斯

  世界最好的左后卫,1998年加盟皇家马德里,随队夺得1998年和2000年两次冠军杯冠军。他最善于利用他的速度摆脱对方球员而向前推进,快速地带球到锋线上。他的耐力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可以疾跑整个90分钟的比赛。

  特里

  作为英格兰队中的新生力量,特里已经成为了埃里克松中后卫位置上的首选,他的存在令费迪南德和坎贝尔只能争夺另一个首发名额。2004-2005赛季英超最佳球员,成为了蓝军后防线上最耀眼的明星。

  内斯塔

  早期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中被选为全意大利最

性感足球运动员。身材高大的防守中坚,贴身防守让每一位前锋汗颜,向前突破时速度极快,虽然现在状态有些下滑,但仍然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铁打主力和中流砥柱。

  赞布罗塔

  传球能力极出色,在左右边路均活动自如,安切洛蒂曾表示赞布罗塔“可以司职任何一个位置”。意大利媒体称他是一名出色的边前卫。但以速度见长的他,既能打左边,又能打右边,而且经常担任后卫。

  切赫

  擅长扑救点球。2003年开始担任捷克1号门将。2004年1月,转会切尔西,其1025分钟零失球将前曼联门神舒梅切尔保持的连续不失球纪录提高了将近一倍。此外,他是近两个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失球最少的门将。

  失意阵容343

  

竞报:世界杯阅兵失意阵容VS最强阵容
卡萨诺

  意大利23人名单一出,就有球迷说不该带皮耶罗,而应该带卡萨诺去德国。因为卡萨诺是大赛型选手,皮耶罗则常会在大赛中突然“失常”。但里皮自有他的一套看法,那就是放弃调皮捣蛋而且本赛季没打过几场比赛的卡萨诺。

  莫伦特斯

  “智叟”阿拉贡内斯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近来状态不佳的利物浦射手莫伦特斯。是的,当年的“梅开二度”先生进球率和上场时间一起大跌,在红军打不上主力的莫伦特斯已经不适合继续留在国家队了。

  马凯

  单赛季19粒进球6次助攻,这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只要有近期在曼联“触霉头”的范尼在,马凯在橙衣军团就得坐替补,板凳坐久了自然国家队进球率不会高,国家队不进球那么被范·巴斯滕排除在外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皮雷

  说皮雷不想参加世界杯绝对是假话,但这位老将却因为与主帅意见不和而早早“自动”放弃了代表法国出战世界杯的机会,现在皮雷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阿森纳的比赛之中去了,至少还有一场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要打。

  戴维斯

  他的落选是范·巴斯滕对于年轻球员青睐的牺牲品。荷兰队的防线实在太过青春,除了戴维斯,鲍马、博阿滕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全部落选,取代他们的是从未有过大赛经验的马杜罗、鲍拉鲁兹和兰扎特。

  西多夫

  西多夫是公认的世界优秀中场之一。在群星云集的AC米兰,西多夫也能保证固定首发。然而,自从范·巴斯滕2004年7月接替埃德沃卡特执掌荷兰队教鞭后,从未征召过西多夫进入国家队。

  代斯勒

  代斯勒这位天才注定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脆弱的膝部让他错过了3次世界大赛。一次无关紧要的训练,一次漫不经心的铲球,就这样让代斯勒远离世界杯。没有代斯勒,德国队中场的创造力将大打折扣。

  斯塔姆

  身材高大强壮,头球能力出色,抢断凶狠的斯塔姆,是一位不可逾越的后卫,近期一直被伤病所困扰。由于在4月的最后一轮联赛与利沃诺的比赛中肩部受伤,这也意味着他的世界杯之路提前“报销”。

  萨穆埃尔

  和萨内蒂一样,萨穆埃尔的落选让人们大跌眼镜。两个人的水平绝对是世界级的。据《民族》报爆料说,和主帅佩克尔曼不和,是两人最终落选的最大原因。这也只能作为两人落选的解释了。

  萨内蒂

  斯坦科维奇、菲戈、阿德里亚诺等入选各自国家队的消息,国际米兰都在官方网站上做了报道,但萨内蒂的名字没有出现。伤了大半个赛季的海因策都进了国家队,但阿根廷的前队长萨内蒂却被佩克尔曼关在世界杯大门之外。

  杜德克

  身手敏捷、反应神速的国际级门将杜德克,落选国家队颇令人意外。上赛季,杜德克曾在点球大战中力阻米兰,帮助球队获得欧冠,不过本赛季,他在队中的位置被雷纳取代。在俱乐部不能保证上场时间,是他落选的最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