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谁将穿上“10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23 解放日报

  世界杯32支参赛队都公布了23人参赛大名单,巴西队和英格兰队比别人更进一步:他们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布了23人大名单的球衣号码。在简单的数字背后,有许多耐人寻味的东西。

  一般来说,除了1号球衣给门将外,球衣其他号码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但约定俗成的规矩是号码由小到大依次是后卫、前卫和前锋,全队的核心号码一般是9号和10号。

  一般来说,号码越大,说明球员在队里的资历越浅。英格兰队17岁小将沃尔科特和巴西队22岁的罗比尼奥这次都穿上了23号球衣。

  最受人关注的是10号

球衣。英格兰队这次依旧把10号球衣留给了欧文,把9号球衣留给了鲁尼。从“精神领袖”的角度来说,英格兰队的杰拉德或贝克汉姆更适合穿10号;从位置上说,兰帕德也行。不过埃里克森比较钟情“神奇小子”,即便欧文这两年已略显老态,但依旧让他当10号球衣的主人。

  巴西队的10号球衣则实至名归地被罗纳尔蒂尼奥穿上。4年前,这个号码的主人是里瓦尔多。巴西的贝利打响了“10号”品牌,所以“10号球衣一定要最强者穿”的概念一直贯彻到巴西每一届国家队。罗纳尔多这次依旧穿9号球衣,卡卡披上了8号球衣,阿德里亚诺则是7号。

  不过巴西队还不是对10号最虔诚的球队。阿根廷队还没有公布球衣号码,不久前,他们曾上书国际足联要求他们的10号球衣空缺,理由是:“马拉多纳是永远的10号,阿根廷队的10号球衣应该随他的退役而退役”。国际足联一口回绝了这个要求,因为一支

世界杯参赛球队只能拥有23个号码,如果10号空缺,阿根廷队可能会出现24号甚至是0号。据悉,阿根廷队很可能由里克尔梅穿上10号球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