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大行其道的海外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00 辽沈晚报

  阿根廷是这个星球上最有足球天赋的国度之一,潘帕斯草原向阿根廷人的神经里注入了狂野的激情,也向阿根廷人的身体里植入了艺术足球的细胞。就像巴西人一样,阿根廷人也仿佛是生下来就会踢足球。

  不过阿根廷的国家队却不是依赖于本土联赛建造成的,“海外足球”的理念在阿根廷足坛深入人心,本次出征德国世界杯的阿根廷军团,就是海外足球大行其道的产物。

  佩克尔曼公布的23人名单上,只有1号门将阿邦丹谢利(博卡)、3号门将乌斯塔里(独立)以及第六前锋帕拉西奥(博卡)3人来自于阿根廷本土联赛,余下20人全是在海外效力的“海外主义者”。即使是桃李满天下的巴西队,也无法开具出一张多达20名海归球员的世界杯大名单,显然阿根廷队的海归规模无人能及。

  早先,阿根廷球员大量流向海外是因为受到本国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最早的淘金者很快成了传道者,阿根廷球员在国际足坛的受认可程度越来越高。因为阿根廷足球兼具南美的柔与欧洲的刚、并蓄非洲的韧与亚洲的绵,堪称是集大成的产物,所以阿根廷球员在最顶级的联赛里越来越炙手可热。

  借用海外联赛的资金来养活本国球员、借用海外联赛的环境来锤炼本国球员、借用海外联赛的机制来提纯本国球员,阿根廷足球的海外策略不可谓不高明。时至今日,阿根廷足球也攀上了一个海外化的巅峰点,本届

世界杯将成为验证其海外路线的最佳考场,结果究意能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