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看好你的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万不要低估卡塞尔的余热,就像不要高估MVP纳什的统治力;拖着伤腿的韦德还是一团火,照样把老基德的三双和他的篮网烧成灰烬———战火永远在篮筐上方蔓延,但决定生死的制高点却越来越集中到后卫们的身上。

  今年的全明星赛上,麦蒂说了一番足以让所有内线大个子吐血的话:后卫们掌控了大部分的比赛时间,内线的大个子根本没有表现的机会。麦蒂的话有些狂妄,但随着NBA对三
秒区内的限制越来越多,中锋时代已经开始为后卫时代让路。在进入本赛季东西部半决赛的8支球队中,太阳、骑士、热火和篮网的主攻点都在后卫身上。活塞虽然走的是“全民皆兵”的路线,但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在后场的作用却是不能低估的。抛开内外线实力相对平均的快船和准“全民皆兵”型的小牛,真正意义上的内线球队就只剩了马刺。但现在的形势是,就算累死邓肯,马刺也挡不住小牛。其中重要的原因,还是马刺的后场攻击力已远不如上个赛季。

  后场决定一切———太阳和快船的较量或许更有典型意义。对太阳来说,输给快船近20个篮板球远不如输掉一个纳什可怕。当卡塞尔赛前放言盯死纳什的时候,估计谁也没把老胳膊老腿的“

外星人”当盘菜,但结果是纳什的得分只够卡塞尔的零头,纳什虽然比卡塞尔多了两次助攻,但篮板却少了8个!快船昨天的胜利是有教科书般的意义的,当全联盟都对太阳的“全民皆兵”打法一筹莫展的时候,卡塞尔给出的答案是———搞定纳什,就搞定了一切。或者单挑,或者群殴,擒贼先擒王,只要你的后场能让太阳的永动机短路,他们就全盘皆输!

  看好你的后场———这是NBA进入后卫时代的忠告。

  许运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