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尤文夺冠更像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5:40 天府早报

  “莫吉电话门”事件搅得意大利足球不得安宁,多家豪门俱乐部卷入,多名名哨涉嫌,不少球星也难脱干系……在一阵喧闹声中,意甲联赛在北京时间昨晚收官,尤文图斯如愿夺冠。但在此时,包括尤文球迷在内的所有关注意甲的人都对这个冠军感到耻辱,或许,今天即将在罗马对尤文总经理莫吉的庭审才是他们关心的。

  两个进球尤文把悬念扫除

  这场比赛,只要尤文拿到1分,便能顺利夺冠。正如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所说,尤文夺冠的几率在99%,而AC米兰只有1%。AC米兰凭借比赛最后一分钟阿莫鲁索的点球2:0战胜了罗马,但这场胜利对联赛的冠军归属没有丝毫影响。真正的关键是尤文对阵雷吉纳,这是尤文高层因“莫吉电话门”事件辞职后的首场比赛。第23分钟,尤文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前点头球被佩利佐利扑出,特雷泽盖几乎在球门线上将球顶进,尤文1:0领先!有了这个进球,尤文的冠军就几乎到手了。而比赛最后一分钟,皮耶罗进球更是让联赛冠军那1%的悬念变成了0。

  在现场球迷甚至是自己球迷的嘲弄声中,

尤文图斯尴尬地捧起第29座联赛冠军奖杯。

  尤文球迷拒绝肮脏的冠军

  夺冠了,但球迷们似乎兴奋不起来。在“莫吉电话门”事件中,尤文球迷受到了最大的打击,他们为此感到愤怒、失望、震惊和迷惘。他们希望了解事情的真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会有什么结果?”这时,球迷关心的不是球队是否夺冠,而是更关注今天莫吉在

罗马的庭审结果以及布冯涉嫌
赌球
案的调查结果。对球迷来说,不干净的冠军是毫无意义的。

  在接受采访时,很多球迷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俱乐部“三巨头”,“像莫吉、吉拉乌多、布冯这样的人,一年的收入顶上我们一辈子挣的钱,他们应该去干最脏最累的活儿,拿最低的工资,甚至拿最低的救济金生活!他们剥夺了我们纯净的足球梦想。”

  更多的尤文球迷希望尽快脱离肮脏的足球,翻开俱乐部新的一页,他们要求更换俱乐部管理层,更换整个意大利足球管理机构足协和职业联盟的官员,“我们要把那些烂东西扔掉,我们已经对那些骗子感到恶心,厌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