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波:向意大利人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0:21 济南时报

  济南时报 尹波

  或许我们太关注刚刚过去的“国家德比”,或许我们太期待越来越近的世界杯,一件比“国家德比”不知重要多少倍、比世界杯的分量一点也不差的足坛大事,被我们轻描淡写地敷衍着。这就是已经和继续轰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多支意甲豪门“打假球”的巨大风波。其中牵涉到的意甲豪门,包括尤文图斯、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

  这起风波如何得以暴露、风波中有哪些丑陋和阴险,肯定是大家极为关心的,意大利媒体正在不断地深入挖掘和披露,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获悉更多的内幕,直至了解全部的真相。不过,我今天想说的,并不是这起风波本身的话题,而是意大利人对待此事的态度。

  风波发生后,媒体全方位跟踪、轰炸式报道;意大利司法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并及时公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涉案性质最严重的

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马上宣布集体辞职,以示认罪和谢罪,俱乐部的老板和总经理亦第一时间交出帅印,配合警方调查;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足主力门将布冯,甚或意大利国足主帅里皮,也由于涉嫌此案,而被警方传讯……

  谁都知道意甲有“小世界杯”之称,系欧洲五大联赛历史最悠久、出名最早之成员,可谓名震四海、誉满天下,是意大利的国家标志和意大利球迷心中至高的荣耀。难道意大利人舍得让这样一场丑闻毁了它吗?

  谁都知道2006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打响了,意大利是欧洲和世界劲旅,是历届世界杯种子队和夺冠热门球队,意大利人对自己的国家队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充满希望和自信,而这场丑闻,涉及拥有国脚最多的尤文和米兰两大俱乐部,涉及布冯和里皮这种意国足不可或缺的人物,难道意大利人居然就肯为自家内部的这点糗事儿,葬送国家队的世界杯前程吗?

  显然,意大利人不是没有想到过这两个“难道”,但他们在“家丑”面前,依然选择了直面,而不是背过脸去。意甲的名誉重于泰山,世界杯的机遇必须珍惜,然而,还有什么比公正、公平更珍贵和更不能被践踏的吗?毫无疑问,意大利人不想要一个充斥着丑恶的意甲,不想让自己的国家队因丑闻缠身而到世界杯赛上去蒙羞。

  对比一下被“假球”、“黑哨”、

赌球和派系等丑闻包围着的中国足坛,想想
中国足球
多年来面对愈演愈烈的“家丑”,优柔寡断、养痈遗患,甚或包庇、纵容,所导致的诚信全无、江河日下、乌烟瘴气……真要对那些勇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意大利人,深表钦佩。

  向意大利人致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