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马丁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8:17 东方体育日报

  如同联城俱乐部高层期待的那样,刚刚引进的外援前锋马丁内斯在昨天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打了75分钟。虽然马丁的表现还算不错,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他显然不是昨天联城队的主角,因为如果没有门将董雷的出色发挥,联城中邦队不可能在昨天的比赛中全身而退。

  毫无疑问,联城队将早已经在中国证明了自己的马丁招入帐下,算是做了一笔不错
的买卖,但至少对现在的联城队来讲,一个马丁,显然无法解决一支球队的全部进攻问题。

  至少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重新回到中超联赛的马丁并没有发挥出以往在

申花队时的水准。尽管马丁坚称自己一直在坚持训练,但是在与光谷队的比赛中,以往马丁标志性的带球突破不见了踪影,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孤独地站在前场,看着皮球从自己的头上和身边飞来飞去。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多给马丁一些时间和机会,他绝对会还原到那个让后卫队员头疼的“黑旋风”,他为联城队进球也是迟早的事,毕竟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在中国这几年的时间也早就证明了这一点。而对联城队主教练卡洛斯来讲,现在的问题是,要不要为了马丁这个“明星球员”,改变球队现有的打法和进攻体系,也就是说,是否要将联城队的进攻核心从堤亚戈换成马丁内斯。

  以往联城队的反击之所以打得有声有色,跟堤亚戈这个大个前锋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有身高,堤亚戈总是可以将队友中后场的长传抢到第一点,或者直接攻门或者摆渡给队友,这也是联城中邦中场队员很多人都有进账的主要原因;而堤亚戈同时又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和速度,传球的功力也颇为深厚,他在不在场上,联城中邦队的进攻可以变得面目全非,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以阿德纳尔多眼下的状态以及在后防线上的巨大作用,除非是十拿九稳或者万不得已,否则卡洛斯轻易不会动他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每场比赛中,堤亚戈和马丁必须有一个人坐在替补席上,谁上谁不上,也只能看卡洛斯自己的考虑了。

  联城俱乐部买来马丁内斯,除了看重他的实力,还有就是他在上海球迷心目中的人气。从实战来看,马丁还是具有一定的速度优势,但是由于联城中邦的中场实力算不上强,更多的时候给他传出的都是过顶球,这对脚下技术只能算是一般的马丁来讲,反击的效果多少打了一些折扣。所以,马丁的到来,确实可以丰富球队的进攻方式,但是对联城中邦这样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来讲,不应该过多地依赖马丁一个人,不能因为要用而用他,更别把他当成救世主什么的。申花的拉米雷斯不是,联城的马丁内斯也不会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